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枫流》 > 正文

飞奔温哥华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1 11:30  新浪教育

  当我第一次坐飞机从北京/上海/香港直飞温哥华,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再加上黑白日夜的颠倒,身体真的是乏了;但精神上是兴奋的,因为对于一个没去过大城市的学生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新奇。

  温哥华的机场是大的,也是漂亮的,感觉……真漂亮(第一次坐飞机从一个机场到另一个机场,还出了国)。顺着人大溜走,饶过了九十九道弯来到了办理入境手续的柜台,超
多的人,超长的队。在这里排队等办手续,等到自己的时候,紧张啊,毕竟没这样直接的和洋人打过交道。还好,他问我的问题我一概不懂,sorry了几句,给了扣了戳,放行我了。

  我和同行的4个人一起取了行李。取大行李倒没有费什么事,只是一个高才生楞是找不出哪个是自己的行李,可能是因为行李们张的太像了吧。等取过了行李,放上车,便去到移民局拿学生纸。

  这里的队伍很长,我们5个人也不能把行李推进去,我很另一个干脆现在外面看着行李,让另几个在里面先排队办理,成出来一个我们再倒换着进去。看别人都是被问N句话才会给盖戳,发纸;连同行的一个朋友也被问的直捉瞎,不知道对方问什么,该怎么回答,会国语的翻译不得不跑到他的柜台前解决问题。而我的服务小姐态度极好,至今难忘。我把护照+签证递给了她,自始至终一个字也没说,我看了她一眼,她只是低头写写盖盖,没有任何言语……递给我护照+签证+学生纸。整个程序也就是两分钟,太感激她了……

  因为当时离我们的飞机起飞只有40分钟左右,赶紧出门推着行李,顺着绿箭头,一路小跑,到了行李厅的角上。把报关单交给服务人员,边磕巴的问着该怎么办,看见了人大溜在排队交行李,我们也一起在这里等啊,办啊。还好,都比较顺利。搞完这一起也就差20分钟左右,飞机就要起飞了,按照对服务员大妈的手势的正确理解,跑到柜台左面的电梯,直窜到三层。

  出来还是晕!想想当时几个人都不会看机票,现在真是不敢想象连GATE A,B,C,D都不分是多么可笑的事,可当时真就分不清。跑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往哪走,该怎么走。我看准一个穿着制服的大肚走过去,给他票看,手指着票,“HOW CAN WE GET HERE?”还好,这几个夹杂着中国最新鲜口气单词的发音被大肚理解了,向着深处的大厅走廊指去,嘟噜一堆我们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把票还给了我。我“THANK YOU”了一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跑去。不知道他说些什么,只知道是顺着这个方向走,到那边再问。跑啊跑,浑身都让汗渍透了。又问了一次,幸运的是地方找对了,可好……

  排队,过安检。咱指了指皮带,意思是要不要摘下来?对方点了头,唉!我抽出皮带,过去了.……还好大家都顺利!

  狂奔到登机口,我们心里放下了,飞机还在。

  一股脑的交了登机卡钻进了飞机,摸到自己的座位,把行李放好,做下了,长出一口气...我低头一看自己皮带——它还当啷着,我根本没来得及把他系上……看看几个朋友,都是大汉淋漓,互视的时候也都乐了...

  还好,我们赶上了飞机。(独在异乡/2003.8.2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