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1世纪》留学杂志 > 正文

美国签证咨询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2 15:56  《21世纪》留学

  美国驻华大使馆资深签证官孙歌文先生应邀做客中青在线,通过留学论坛现场解答网友有关留学美国的留学政策,签证政策和教育文化背景等各种热点问题!

  签证官:今天首先感谢中青在线给我这个机会,再次来这里做客,跟网友们讨论签证的问题。今天可能会有很多问题,我尽量多的回答这些问题。首先在签证这方面不存在配额的问题,我们会给每一位符合申请要求的申请人签证。最重要的一点是申请人应该使签证官
相信申请人有充足的理由到美国留学,并且在回国之后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问:I have a supporting letter from a professor of a Chinese,He agrees to recommend me to the university after my graduation. Do you think it is a strong tie? Thanks!

  答:我们经常收到写给使馆的关于申请人的支持信,我们不怀疑支持信的真实性,但是事实是在一些研究机构的职位有限。

  问:签证官收走了我孩子的出生证明,让我等电话,请问一般这种local check需要多长时间?

  答:你应该给使馆发传真,讲明情况,以便我们跟你取得联系。

  问:孙先生,签证时如何争取时间,假如签证官没耐心听而过早做出错误判断怎么办?

  答:签证官每天需要审理大约700份申请,所以希望每个申请人在回答签证官提出的问题时,尽可能简明扼要并且本着真诚的原则回答问题。如果申请人认为应该得到签证他可以重新提出申请,但是在个人情况没有重大改变之前最好先不要申请。

  问:check期间再申请签证到另一所学校时是否还要交申请费?

  答:是的,你需要重新提交申请,交纳申请费。

  问:请问签证官,如果我的英语听力、口语一般,若签证时紧张与签证官们用英语交流不顺,是不是也会影响我的签证通过率?

  答:现在使馆的签证官都可以用中文和您沟通。

  问:check期间老师到另一所大学去了,是否会影响check?能否用原签证去老师的新学校?

  答:如果说你的教授换到另外一所学校,而你也想换到同一所学校,你就应该申请新的签证。

  问:公派留学人员的签证是否比自费留学人员容易申请一些?

  答:所有的申请人在申请签证时应该有真实的访问目的和本人是否有牢固的约束力。

  问:我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但签证官因为我没有strong tie,拒签了我,我想知道我父母的积蓄算不算strong tie?

  答:对于留学申请人来讲,他们应该保证三点内容,首先是充足的留学理由,其次是足够支付学费的经济来源,第三是有充足的回国动机。我们不是看他的支付学费的经济来源来自于哪里,最重要的就是为什么他会在求学之后返回祖国。

  问:我如果这个月签证成功,而由于某种原因必须过3个月后赴美,是否允许?

  答:因为没有指明是哪类申请,所以一般来讲,除申请学生签证的申请人在入境之前,必须从学校申请新的I-20表格之外,其他类别的申请人可以在签证到期之前任何时间入境。

  问:最近北京的签证官都换人了吗?

  答:签证官一般是每一年轮换一次。目前在北京有八个签证官。

  问:申请H1b签证可提前4个月吗?可以比I-797表上的startingdate提前3个月入境美国吗?

  答:可以在任何时候申请H1B工作签证。

  问:请问美国教育部近期有没有和FBI加强合作以便加速签证check的新措施,解决关于因check滞留的学者和留学生?

  答:在目前来讲,这个背景调查一般需要三到五周时间,美国国务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尽量缩短背景调查时间。

  问:申请者有工作经验是否有利于得到签证?

  答:在申请时,申请人应该使签证官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你在美国进行短期停留之后能够按期回到中国。如果申请人具有工作经验,可以使签证官相信,你有返回中国的理由。

  问:签证官先生,如果我家在北方,可是在南方工作,譬如有广州的暂住证,那应该在那里签证?

  答:你在两个地方都可以申请。

  问:关于“背景检查”,我已经等待了超过几个月。我已经收到了FBI的回复。FBI已经对我的case完成了一个“record search”并且已经将结果发往Department of State.请问FBI的“record search”和在Department of State给其他被“check”的朋友们的回复中所提到的Security Advisory Opinion(SAO)是不是一回事?请问FBI已经完成了对我的“record search”,是否表明我已经完成了SAO?

  答:建议申请人把问题发传真的形式发送到010-65323178,其中包括申请人的个人情况和申请状况。在没有得到华盛顿国务院的确实答复之前,使馆无法进一步对申请进行评审。

  问:我是2002年1月领的结婚证,由于工作忙没有拍婚纱照,没有婚宴照,只有几年来我们的生活照,是否影响我们的结婚真实性?

  答:在中国现在还有结婚不拍婚纱照的人?你应该出示任何能够证明你婚姻真实性的文件,比如说网来的信函、电子邮件、或其他的证明材料。而不仅仅是通过结婚来达到申请签证的目的。

  问:如果是2004年春季入学的话,最晚I-20表什么时候拿到手还来得及签证呢?

  答:希望申请人在拿到I-20表之后六周之内申请,并且保证在开学日期前30天之内入境。

  问:签证官到底看不看DS申请表?

  答:签证官从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上可以获得足够的信息,所以希望申请人能够尽可能完整的填写申请表。

  问:2004年签证形势如何?

  答:就目前所知情况,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签证政策有所变化。

  我们感谢中青在线给我们这个机会,将很多关于签证申请的问题在网上公布给网友。想了解更详细的签证情况可以访问使馆的网站www.usembassy-china.org.cn,也可以通过传真010-65323718跟我们取得联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