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白手打天下 > 正文

第二轮选手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4:49  白手打天下

  1.选手——骆凌(绰号:扁豆)

  一般人的经历都是很标准的,小学——中学——大学(硕士或博士)——工作或创业。但是我的经历却和很多人不一样,可以说是曲折、离奇的。这也让我父母颇为头痛。

  我自从初中第一次认识了计算机以后,就和计算机结下了不解之缘。那时家里给我
买了台386DX-40道还是用的AMD的CPU)的计算机,有4M内存,这让我的许多好友都羡慕不已。通过几年自学,水平得到了突飞猛进。1995年上高一时,同学介绍我给一个开网吧的人帮忙,那时还真不能叫网吧,根本就不能上网嘛!只是在局域网内几个人打游戏而已,而且当时使用的还是著名的DOS操作系统,一般人看着那满眼的字符都只是茫然而已,所以我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1998年高中毕业后,我进入北京邮电大学高级通讯专业,很多人看来这是很有前途的专业。我却不这么想,因为我喜欢计算机,我的梦想就是成为游戏设计师。为了实现我的梦想,2000年Lipzig(莱比锡)去留学(当时还没修完北邮的学业),学习Informatik(信息学),我真的很开心,而且也很喜欢德国那种生活氛围。为了自己给家里减少负担,我利用暑假到Frankfort(法兰克福)去打工。开始在中餐馆工作,我结识了许多人,有一个从越南偷渡到德国的难民,我们只能用德语交流,他对我很好,也教了我不少东西。老板是香港人,也很喜欢我,但是他知道这儿我的天地,推荐我到了ELSA(一家著名的德国显卡生产公司)工作。虽然只是包装工而已,却让我学会了不少东西,这对我今后的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可惜我思家心切,于2002年初回到了中国。由于没有经验,所以在回德国时遇到了大麻烦:我的学生签证边检人员居然不认识,而且我为了省钱,坐的是罗马尼亚航空公司的飞机,飞机上的司乘人员也不认识我的签证。天哪,这下我可懵了,而且还做了个错误的选择——到德国大使馆去求助。当时大使馆门外排着长长的队伍,我只好和一个工作人员用德语说明意向,他马上把我带到了大使Herr Muller(米勒先生)的面前,我向大使说明我的情形后,他满口答应帮我办好,让我等一个星期。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什么回信也没得到,只好再去登门拜访了。谁知,上次和我见面的Herr Muller居然回德国了,而我的护照也不知所综,真是欲哭无泪啊!德国的朋友们帮我四处打听,包括学校、外管局也为我提供了最好的支持。但是需要重新办护照、签证。我真的很想回德国,可是家里的经济情况我也很清楚,实在不忍心为了自己再给家里人增添麻烦了。决定留在国内。

  2002底,我和朋友合作开发了一款针对高端图形设计所使用的工作站(在ELSA学到的东西发挥作用了)价格低廉、性能优异,但是由于资金的问题,我们没能坚持下去。而且这时一家大型科技集团公司也向我发出了邀请。这家公司的实力确实比自己小打小闹要强得多,但是灵活性却差得多。每个人在这儿只是一个流水线上的螺丝而已,根本无法发挥自己的特点。

  今年经过《白手打天下》的试练和许久的考虑,我决定自己奋斗。现在一家小公司兼个副总经理,自己还一边研究“龙芯”(一款国内自主产权的CPU)的应用和语音控制技术的开发,而且还是没有放弃在计算机图形学方面的钻研。

  怎么样,是不是很奇特的经历啊!说实话,这种经历有时真的让我很痛苦,而且也给父母增添了不少困扰。但是,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总有一天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道路是坎坷的,前途是光明的。

  2.选手——吕伟(绰号:西典)

  简历:2003年7月毕业于西安武警工程学院计算机及应用本科专业。通过在军校这个大炼炉中锻炼,我成为了队中的骨干直到毕业。在任职期间,我能以身作则,多次受到组织嘉奖和评为优秀学员。在校爱好文体活动,多次参加系里的文艺演出,并参加了系里的足球队,在足球的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创业格言:创业是一种意识,创业是一种精神,创业是一种素质,创业是一种青春的经历,创业是一种社会的体验

  3.选手——佟琪美(绰号:七妹)

  简历:来自新疆美丽的天川,现在就读于中南大学材料系,并在校外兼职过模特、礼仪,也做过产品代理

  4.选手——吴洁(绰号:糖果)

  简历:2000年毕业于电影学校摄像专业,之后在影楼工作一年,2001年就读于湖南师大化工学院,学习经济管理专业,2003年快毕业的时候开了一家小服装店,还在经营中。

  5.选手——杨程

  简历:1981年生于湖南,并在洞庭湖畔生活了没有记忆的四年,1985年到广西,在军营里度过了沉浸在溺爱里的童年,1992年回到了湖南益阳,后来的事就象发生在大部分同龄人身上的一样,初中三年缓缓地过了,高中三年也缓缓地过了,然后就也同样缓缓地进了大学,直到今天。

  6.选手——左黎(绰号:左左)

  简历:5年的服装设计学历历程,爱好广泛,能学而致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