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IBM员工的国际化技能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7:00  新浪教育

  在IBM,为了让员工成长为具备全球化视野与思维、行为方式的高级人才,非常重视对员工实施国际化技能培训,这种通过在不同岗位工作方式进行的培训一般经过两个阶段来实现。

  第一阶段是让员工走出去,通过各种国外培训等机会来了解自己与全球其他专业人才的差距。IBM大中华区创始人、CEO周伟焜说,IBM中国有很多年轻的管理人员认为他们自己
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他们经过国外的工作与培训,回国后会改变以前对自己、公司以及伙伴关系的看法。

  第二阶段,将具备潜力的员工派遣到一个新的国家,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下工作。而且安排与其经历完全不同的工作,这项工作正是为了提高其欠缺的某种能力与素质。那些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与新工作中能够生产下来,并做出业绩的人,才是真正有国际化领导才能的“国际蓝”。例如,IBM大中华区创始人、CEO周伟焜曾经在日本作亚太区总裁助理,帮他拿公文包,做各种事情。后来在澳大利亚接受国际化培训。周伟焜在澳大利亚接受国际化培训期间,曾经面临“痛苦”与“彷徨”,周伟焜介绍,本来是技术背景的他,被派去做销售工作。起初的6个月,他什么产品都卖不出去,让他感到痛苦与彷徨。这时,发挥神效的是IBM公司引以为豪的“师傅徒弟制”与周伟焜坚定的信心。周伟焜的师傅帮他分析工作情况,鼓励他一定会成功。最终,周伟焜在销售岗位同样取得了成功。

  可想而知,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化跨国公司之一,IBM以跨越国界的工作锻炼来培养高阶主管的全球化观念与跨国工作经验是多么重要,这是在培养与增强IBM的全球竞争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