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上海各区县中考招生录取办法陆续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4 10: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默

  4月24日至25日,本市各区县将组织200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活动。日前,各区县的中招施行方案也将纷纷出台。

  记者昨天分别从静安区和长宁区了解到,在市中招方案的指导下,这两个区在志愿
填报方法以及推优录取办法上都作出了相关规定。

  今年本市中招方案规定,考生填报“0志愿”被录取者,原所填报1至15志愿自动取消;考生不填报“0志愿”或填报“0志愿”未被录取,不影响其后的15个统考入学志愿的投档和录取。

  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须作为一个单独志愿填报。投档时与其他志愿同样按录取总分与志愿顺序依次择优录取。考生被志愿表“择校”志愿学校录取后,不得要求放弃该志愿而顺延至其后的公费高中或其他的志愿。

  【长宁区】

  填报志愿有细则

  长宁区对区内初三应届毕业生填报志愿明确地作出了规定细则。该区内学生填写第一志愿时,应在市三女中和延安中学这两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填报,这两所学校都属于区内的市重点中学。如需在第一志愿栏中再填报区内市重点学校,可以选择以“择校”的方式填报志愿。

  对于区重点中学的填报,长宁区也作出相关规定。

  长宁区目前有复旦中学、天山中学和建青实验学校三所区重点中学。根据长宁区的地理特点,这三所学校分别位于该区的东部、西部和中部三个方位。为避免过多的学生赶路上学,长宁区规定,区内应届初三毕业生填报区重点志愿时,在复旦中学和天山中学中只选一所填报,而位于中间位置的建青实验学校则不受填报限制。

  【静安区】

  一成学生参加区内推优

  除了参加本市的推优外,今年静安区约一成左右的区内初三毕业生将获得区内推优资格。在静安区招生的本市零志愿重点中学和静安区重点中学都将通过这次区内推荐二度招生。

  静安区的区内推优工作将于本月下旬开始进行。被推荐对象须参加区统一组织的英语口试、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综合能力测试和体育测试。

  区推优生按比例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为在本区招生的市、区重点高中招生计划数的35%,其中包括本区内市重点中学10%的市推优生。录取采取差额投档的方法,由学校通过面试等方法,确定录取名单。

  户口在静安的外区县就读的学生也同样享受推优待遇。外省市、外区县回本区报名的优秀毕业生推荐入学条件:在外省市、外区县就读的回本区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推荐标准、推荐书及录取办法等同于本区就读的初中毕业生。推荐入学报名需提供户口簿及毕业学校出具的以下材料:1、同意回静安区参加优秀毕业生推荐入学测试的证明;2、由学校加盖公章的学生学籍卡复印件。3、初二、初三本人的学生手册和有关获奖证明。4、作为市重点中学推荐生候选人还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原就读区可作为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的资格证明。

  推荐入学验证初审时间:4月16日前每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1:30-4:00。地点:万航渡路249弄32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