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关注高校自主招生 > 正文

东南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录取范围扩至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0 10: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东南大学公布了2004年自主录取名单,151名学生通过相关审核及测试。

  今年,东南大学自主录取范围扩至全国,共有21个省、市、自治区考生申请该校的自主录取,报名总人数1382名。经审核,有749名考生符合条件,并参加了本月4日举行的文化基础测试,最终有151人获得自主录取的最后资格。

  2004年,东南大学自主录取对象是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数学、物理、化学)一、二、三等奖、或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省级赛区一等奖、或同时获得全国联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两项竞赛二等奖的理科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等竞赛一、二、三等奖的理科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省级一等奖、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的理科考生;高中阶段成绩特别优秀的理科考生;获得《高校招生》杂志“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复赛优胜者的获奖学生(文理均可)等。

  东南大学所建立的一套完整的自主录取规范操作程序,在具体操作中建立的规范管理、公开透明和社会监督的机制,获得社会各界及考生本人、家长的普遍赞同。该校成立了由相关学科的专家、教务处、学生处、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等组成的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负责审查、监督整个自主录取工作的全过程;并成立东南大学自主录取测试命题专家组,重点对考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测试,强化选拔标准的客观性和公正性。2004年进行的文化课测试科目有英语、数学、物理等。为减轻考生的经济负担,东南大学在考生比较集中的南京、无锡、南通、徐州等地设立考场。经过各项审核、测试后获得自主录取资格考生的基本情况,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凡有举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录取资格。

  从东南大学自主录取3年的改革实践来看,经该校专家委员会确认的具有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成绩均高于江苏省重点本科控制线50分左右。该校对2001级和2002级自主录取的学生入校后一至两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自主录取的新生进校后的综合表现、基本素质和学习状况普遍优于普通高考生,优秀率高于普通高考生7个百分点。(姜平波 记者郁进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主招生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