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官方统计新移民较容易陷入贫穷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加拿大统计局2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移民加拿大不足七年的新移民与本地出生的加拿大人相比,较容易陷入贫穷。

  据“中央社”报道,统计数据指出,新移民不论性别、教育程度、家庭型态及居住省份,其陷入贫穷的可能性均较本地出生的加拿大人高出两至三倍。统计数据还指出,新移民还有重复陷入贫穷的可能性。

  加拿大统计局这次公布的新移民较易陷入贫穷的统计数据与前不久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所发现的情况相同。

  加拿大统计局说,在加拿大不足七年的新移民中,以有色人种及四十至五十岁的移民最容易陷入贫穷。在调查中,几乎有半数的新移民表示曾有过低收入的一年,而本地出生的加拿大人只有百分之二十二曾经有过低收入的一年。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近几年的新移民大多来自亚洲且年纪较过去移民潮时代的移民轻。近几年的新移民中,每四人就有三人系有色人种。虽然加拿大出生的有色人种收入不见得会比白人低,但新移民有色人种却没有这么幸运。

  加拿大统计局认为,有色人种新移民收入较本地出生的加拿大人少可能是他们语言能力不够,原居地学历不为加拿大雇主承认等因素有以致之。当然,种族歧视的因素也不能排除在外。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在加拿大居住超过七年的移民比较不可能再陷入贫穷。换言之,在经过一段调适期后,这些移民已能融入加拿大经济。

  不只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其他一些研究也证实新移民与老移民之间的收入及贫富差距正逐渐加大。此一现象显示,新移民可能需要较老移民更长的时间才能改善他们的经济状况。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