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打造“花旗式”工作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5 14:41  新浪教育

  花旗集团努力去营造一种工作环境:在这里,不同的个性被拥抱与赞美,人们能够被激励奉献他们的全部智慧。

  花旗集团正式发起成立了员工网络,为员工提供了一个论坛,关注员工的兴趣以及增强他们的专业成长。网络团体针对所有员工开放,建立多样化意识并支持公司的经营目标,诸如招募优秀的人才、识别市场机会等。如今,花旗集团内部已成立有形形色色的员工组
织。花旗集团的全球多样化办公室经常视察这些组织,并为他们提供指导与支持。花旗集团正式认可存在于公司中的各种健康的员工网络团体。花旗拥有形形色色的员工组织与网络,分别聚焦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包括男同性恋、女同性恋组织,女性组织,工作父母组织等等。其他的各种团体也纷纷建立了起来。认可这些组织与团体促进了花旗的网络建设与教育认知,帮助公司在招聘、市场营销等方面取得创新与发展。

  “自豪花旗”(Citigroup Pride)

  花旗集团的第一个员工网络组织是“自豪花旗”(Citigroup Pride),组织创立于纽约,在达拉斯、英国设有分之机构,面对所有员工开放。“自豪花旗”的主要目标是培育一种遍及花旗集团的包容性、尊重的环境,让员工感到在这里很舒适,而不管性倾向、性别或性表达方式的不同。“自豪花旗”相信为花旗的所有员工创造一个安全、支持性、能干的工作环境能够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增加忠诚度,提高生产效率。“自豪花旗”经常组织各种相关活动,例如,与花旗的全球多样化办公室联合,在纽约组织了一个“自豪”月项目。

  C-女人(C-Women)

  C-女人(C-Women)是一个创建于花旗私人银行的组织,专门支持成员灵活性与职业上的需要,通过网络化、领导力技巧论坛,为所有级别的人提供鼓励、辅导等措施。C-女人拥有很多的主要发言人,许多花旗集团成功的职业女性京城与该组织分享她们的职业生涯经历。

  工作父母网络(Working Parents Network)

  花旗集团的“工作父母网络”(Working Parents Network)于2002年创建,是花旗集团的一个崭新的员工组织。“工作父母”组织创立的宗旨是与员工分享信息,并为他们更好地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提供支持。每个月,工作父母网络都会举行活动或会议。在各种活动上,员工聆听演讲者的演讲,题目范围从为上大学储蓄,到如何挑选适当的儿童看护服务,无所不包,完全以满足员工需要为宗旨。

  传统月(Heritage Months)

  在花旗集团美国总部,有几个月被指定为传统月,来答谢各种组织的成就。在这几个特殊的月份里,花旗集团的业务集团被鼓励举行各种计划来教育、建立信念,并庆祝花旗集团员工多样化的传统。例如,花旗全球合作与投资银行拥抱西班牙人的传统月(9月15日-10月15日),通过一个由女传递者组成的编队游行,提供西班牙试的烹调方法,为地方提供本地咖啡等等。

  作为非正式组织,花旗集团内部的各种员工团体为员工沟通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为促进花旗集团多元化用人文化建设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所以,花旗集团高层对内部员工非正式组织的发展给予相应的支持,指导这些组织为花旗集团全球27万员工的团队发展发挥正面作用。

  

建立忠诚

  成立于1812年的花旗有着近200年的悠久历史,形成了稳固的企业文化与良好的企业运营机制。有着良好的用人氛围,让员工感觉到自己在不断地进步。对于那些想在金融界有所成就的人来说,花旗无疑是一个最好的起点,是发展员工的一个最佳平台。

  即使是那些离开花旗的员工,他们也是最优秀的金融人才。原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曾在花旗银行工作了21年之久,其他诸如巴基斯坦财政部长、比利时财政部长、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等许多人士都曾经是花旗集团的员工。

  所以,花旗集团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吸引着众多的金融人才留在花旗,学习到宝贵的金融工作的经验。

  花旗在全球拥有优秀的培训体系,拥有全球金融界领先的管理方式,金融产品的更新速度非常快,使员工可以学习的非常快,而不是原地踏步。员工有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的金融人士进行交流。所以,虽然花旗在同行业中的收入不是最高(中等偏上),但花旗依靠优秀的培训体系,公正而高效的激励机制,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以及始终都在创新的精神,无可比拟的学习的环境,让员工认识到总在不停的学习到新知识,留住员工。

  从另一方面讲,那些忠诚度高的员工将得到花旗频繁的培训与提升,给他们海外发展的机会,更加增加了他们的忠诚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