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投资少,收获高--留学荷兰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5:16  新浪教育

  “其它国家的课程无法与之竞争”

  “我来荷兰学习的原因有很多,”德克·豪布里希斯(33岁,德国人)说。“我觉得海牙的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nservatory)开设的课程是全世界最好的。我对教学方式看得很重要。在这里你可以真正地发展自己、形成自己的风格。学校不要求你去摹仿大师或前辈的风格。这里的老师可以帮助你最大限度地发挥你的潜能。另外,这里的基础设施也很棒。在这里你使用的都是最新的软件—如果你知道这个地区是多媒体发展的中心,对此你就不会感到意外。我选择海牙的最后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里的学费低。其它国家的课程无法与之竞争。”

  “现在我觉得更加自信,眼界也开阔了许多”

  塞蒂约·哈迪·瓦鲁约(38岁,来自印尼)在来荷兰之前曾在印尼做过几年农业方面的研究。“不过,为了增长自己的科学知识,我还是决心到国外留学。”他解释说:“这里比在我的国家有更多做研究的机会,有更多的设施。”由于有荷兰政府提供的奖学金,他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在瓦格宁根农业大学攻读微生物学博士时,他曾两度回印尼进行野外试验。他说:“通过这种“sandwich”课程,你完成论文所需的部分研究工作既可以在荷兰完成,也可以在您自己的国家完成。“

  “在这我感觉就象在家里一样!”

  阿纳·卡瓦利亚尔(25岁,西班牙)曾在马德里大学学习地理和历史,后来听从朋友建议,申请依拉斯姆斯(Erasmus)助学金,来到荷兰留学。做交换学生期间她选择了格罗宁根大学,在那里她主要研究欧盟历史。她对荷兰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爱上了这个国家!”她尤其喜欢格罗宁根的社交氛围。她觉得那里的人们友好善良,乐于助人,一切都秩序井然。在学校虽然教师们很忙,但仍然给学生留出时间。“他们使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数字。”阿纳说。

  用英语授课的国际教育课程

  “国际化”已经成为荷兰各院校的一项政策。大多数院校都在国外找到了合作院校,合作的目的通常是为了交换学生。最常见的做法是设置一个特殊的学习课程,该课程用英语授课,学制为几个月,以此解除留学生需学习荷兰语的苦恼。这就意味着任何留学生在学习或研究阶段,一般不会遇到语言障碍。学业上几乎所有的必读材料都是英文材料,而且在日常生活方面英语也完全可以满足交流需要。

  学习荷兰语

  如果您计划攻读常规学位课程,您就必须学会说荷兰语。在这方面有很多途径,特别是在学期开始前的几个月,大部分高等教育院校都为外国学生开设荷兰语课程。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出版了一本名为《外国学生荷兰语教程》的小册子,其中有这些院校地址。市政府的教育部门可以为您提供当地开设的语言课程列表。私人机构开设了许多这类课程,但费用比院校和市政府开设的课程贵。

  教职员工:

  员工总数:两种大学共有全职工作岗位64000个,其中一半是教学和/或研究人员。

  获诺贝尔奖的荷兰科学家:共16人。1999年两位荷兰理论学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学生:

  总人数:478,000,男女数量相当。

  平均招生人数:院校有大小之分,招生人数从300到25000不等。

  毕业人数:每年约有82,000名学生完成学业(70%的常规教育学生可获得学位。在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率达到95%。)

  入学年龄:不尽相同,大部分大学一年级学生是18岁

  毕业年龄:不尽相同,大部分学生大学毕业时是22或23岁

  外国学生:有13000名学生攻读常规学位课程,其中一半来自欧洲

  荷兰政府教育拨款

  教育总投入:财政预算的18%即207.44亿欧元拨给教育文化与科学部。

  支出:207.44亿:

  初级教育:51.70亿。

  中级教育:39亿

  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 21亿

  高等职业教育: 13.32亿

  大学教育、研究以及科学政策: 27.13亿

  助学金: 21亿

  文化: 12亿

  其它: 6.4亿

  政府支出

  拨给研究发展部总计64亿欧元,占国民收入的2.09%,比欧盟平均水平的1.84%(1996)高,但比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的平均水平2.18%要低。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