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如何参加常规的学位课程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5:30  新浪教育

  尽管大部分的常规教育课程都是用荷兰语教学,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报名参加。像欧洲其它国家一样,传统的荷兰高等教育学位制度正逐步被学士和硕士学位结构所取代。完成了三年或四年课程学习的大学生可以获得学士学位,大学毕业生再完成一年或两年的学习可获得硕士学位。新的学位结构制度有望在2003年完全执行。

  荷兰高等教育起点高。学年持续时间长,从八月末开始一直到第二年六月中旬结束。上课时间为每周40学时,其中包括教学时间和自习时间。授予学士学位的课程学制三年;授予硕士学位的课程,根据不同专业,持续一至两年。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开设四年制学士学位课程以及某些硕士学位课程。

  所有荷兰大学的质量都是一样的,因此在荷兰重要的是您获得什么学位而不是在哪一所大学获得学位。高等专业教育大学也是一样。荷兰的学术头衔在本国受法律保护,只有一些达到某项标准、获得承认的院校才有权授予。

  常规学位课程招生

  如果您正考虑报名,去一所荷兰的院校就读常规的、学制为4年至5年的课程,那么您需要了解以下一些内容。要选择好符合您需要的专业和课程,您应该从您考虑的那所院校获取所有必需的信息。最佳联系人通常是学生督导。这项工作应在您到荷兰参加学习之前至少一年内完成。

  常规高等教育的招生由国家集中管理,并有国家规定的入学要求。外国学生必须提供一份中学毕业证书,该证书必须至少与荷兰学生相应的最低证书水平相当。各院校还可有自己的附加要求,比如荷兰语方面的知识以及在中学具体科目上的专长。学生可以通过参加语言课程和补习班来缩小差距,达到入学要求。有些专业,如艺术和酒店管理,学院在挑选学生方面有更大的自主权。各学院的留学生办公室可以提供入学前所有正式程序的细节。

  外国学生的报名费和学费因学校不同而不同,因为这些费用都是由学校自行确定。通常各类费用综合起来每年在1450欧元和2300欧元之间。您选择的院校可以告诉您准确的数字。

  攻读博士学位(doctorate)

  大部分的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都可以获得doctoraal学位,该学位与国际上的硕士学位相当。继续深造(post-doctoraal study)可以获得博士学位,在荷兰这是最高的学术学位。候选人独立开展研究,在博士论文中汇报研究结果,并要通过公开答辩。如果答辩成功,他们就可以获得博士头衔(简写为dr)。荷兰的博士学位相当于英国的博士学位(PhD)。通常攻读博士学位需要花费四年时间做独立研究和撰写毕业论文。

  在荷兰获得了学士学位并不能自动拥有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大部分情况下除了具备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外,还要有研究经验。

  通常人们并不将博士生当作学生,他们大都被大学聘为研究助手。对那些攻读博士学位的人来说,荷兰的大学只提供很少的奖学金和研究基金。多数荷兰大学的院系接收外国学生攻读博士学位。比如,外国学生可以通过“sandwich”模式来获得博士学位。按照这一模式,他们可以在荷兰的大学准备研究方案,然后回国收集资料,再回荷兰撰写论文,参加答辩,获得学位。

  一些国际教育学院将重点放在符合发展中国家需要的专业上。这些学院也可以授予博士学位,通常情况是由一个学院和一所常规大学联合授予。因此奖学金较少。要获取奖学金资格,您必须来自发展中国家而且能保证完成学业之后会回本国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的博士生通常回本国或到另外一个发展中国家完成收集资料的工作。实际上他的论文题目必须跟发展有关。驻贵国的荷兰外交代表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