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高考英语复习:“词海”事倍功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8 21:07  北京晨报

  从2000年开始,英语在阅读理解方面提高了难度,主要是对于语篇的理解提高了难度。如果说有生词增加的话,主要是通过构词法,派生以及合成转换,也就是我们在高中学过的构词法的相关的语法知识派生而来的生词。

  这些生词如果将其词根熟记,并且熟悉其变化规律,应该根据上下文能够猜测到这些生词的词义。这也是试卷中有意通过派生出来的生词来考查同学们构词法的掌握情况。如
果是纯粹的生词,也就是没有学过的生词,同时在上下文当中没有线索提供猜词,我本人认为这样的生词不会太多。因此不要过多担心高考阅读是否会有大量生词,而是应该把精力放在研究学习语篇结构、作者阐述观点的方式、方法,以及把握作者及人物观点态度,评价语气。一味单一记忆大量大纲以外的词汇,费时费力且无大效。

  关于卷面各大题答题时间的分布问题,我认为一般听力的时间约20分钟,单选题10至15分钟,完型填空25分钟,阅读35至40分钟。全国卷里改错题最多10分钟,写作25分钟,每题的时间多少变化的幅度在5分钟左右。但是一定要保证写作的时间。匆忙之中写出的作文与时间充分的情况下写出的作文,得分可能会相差一个档次(约5分)。(北大附中网校 杨小洋)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晨报·高考专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