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今年中考招生缩小提前招生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0: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北京2中、5中、80中、陈经纶中学四所学校今年不再进行提前招生,记者从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参加提前招生录取学校的范围主要限定在艺术类、体育类以及其他中等职业学校。提前招生专业主要为: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面向艰苦行业的专业(工种),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要求较强的专业。

  据了解,作为中招改革试点,从2000年开始,东城、朝阳四所学校进行了中招提前
招生,即在全市统一中考前,由学校自主命题面向本区学生提前招生。这样东城、朝阳两区的学生有了两次中考机会,如在提前考试中未被录取,还可以参加全市统考选择其他中学。

  今年本市取消上述四所学校提前招生试点,记者了解到的主要原因是,四所学校提前将部分优秀学生录走,造成了对其他学校招生的不公平。考试院有关人员说,经市教委批准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今年也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可自行组织专业加试、职业技能测试;提前招生学校一般可在全市范围内自行确定招生范围;录取时,按照招生计划,依照本校事先制定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提前招生录取审批工作由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统一组织,全市集中进行。

  各区县中招办在升学考试后为本区县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打印报考卡,考生持报考卡到所选定的学校报名并填写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

  提前招生录取学校确定录取后,需将考生报考卡和考生填写的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收齐,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录取结果数据库上报考试院,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区县中招办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初审后的录取数据库为提前招生录取学校打印被录取考生档案材料。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