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重庆中招咨询:填报志愿不应受学校干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0: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 昨天,市教委在29中学举行了本年度的“中考咨询会”,针对家长、学生反映的志愿填报中受学校干扰等问题,市中招办负责人提醒家长和考生,志愿填报一定要自作主张。

  本月11—13日,是中考志愿填报时间,许多家长反映说,一些学校已经在“五一节”前,就组织学生填报了志愿,学校威胁说,如果不将自己的学校填为第一志愿,就算是超
过了该校很高的分,学校也不录取。一所学校还说,如果想上本校,学生就只能填报本校一个志愿,而且还必须填不服从调配。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家长和考生一定不要被学校的说法吓倒。第一,联招录取是按分数、志愿由高到低来录取的,并不是学校说不录取就不录取;第二,学校让学生只填报一所学校并且不服从调配,是不负责的做法。该负责人说,如果考生的志愿不是“非它莫属”,那么,一定不要只填报一个志愿,也不要轻易不服从调配,否则,就等于自己断了自己上联招学校的路。

  中招办负责人同时声明,如果学校在填报志愿、招生、考试中有任何的违规行为,家长都可拨打市教委023-63612104的电话投诉。

  联招考试难度题量将和去年持平

  昨日,市教委中招办现场回答了家长的有关疑问。

  问:初中毕业数学、语文任何一科不及格就拿不到毕业证吗?

  答:不对。

  问:今年的联招考试有什么变化没有?难度怎样?

  答:今年联招考试难度将和去年持平,但在一些区分度的题上,会有一些创新的题,但总的题型是不变的,题量也和去年一样。

  问:历史、政治考试难度会不会增加?题型会有什么变化?

  答:难度、题量都会和去年一样,题型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问:志愿填报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第一,在填报时要充分体现梯次,第二,尽量把六个志愿填满,尽量填服从调配。(本报记者李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