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江苏中招:名校“捆绑式”招生乐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8 11:0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南师大附中在校园举办高中招生咨询会,吸引了2000多名家长和学生。该校推出的本部和江宁分校“捆绑招生”的模式,为优秀考生冲刺名校提供了契机,博得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所谓“捆绑式”招生,就是在中考填报志愿时,考生可以结合自身实力在第一志愿中填报附中本部,在第二志愿填报附中江宁分校。如果这些考生在中考中发挥失常,不能达
到本部录取线,就有可能顺利进入分校,假如与本部线只有几分之差,还可以在交费上享受公办收费待遇。

  在家长们看来,“捆绑式”招生等于为自己孩子上名校加了一道保险。女儿在玄武外校就读的一位家长说,孩子在班里属于尖子生,也一直想上附中,但又担心万一考试失手,会与省级重点高中无缘,现在有附中分校做保险,就可以让孩子放手一搏了。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几大名中学中,南京一中承办的实验学校也公开表态,考生若一志愿报一中本部、二志愿填报实验学校,只要分数达线一样录取。

  一位教育界人士评价说,与某些名校标榜非一志愿不取的宣传相比,名校所设立的分校抬举二志愿的做法更具人情味,在吸纳优秀生源方面往往能出奇制胜。(文/彭亚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