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学生电脑》杂志 > 正文

给集成声卡“美声”音质提高不是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1 14:11  中学生电脑

  以AC'97声卡为代表的集成声卡由于效果不如独立声卡,因此,玩家往往对它们不屑一顾。事实上只要稍稍动一下你的手,就能给集成的AC'97软声卡美美声,提升其音质。

  升级声卡驱动程序

  升级硬件驱动程序是免费提升硬件性能的一种重要手段,当知道了自己所使用的集
成声卡的型号后,可以到“驱动之家”(www.mydrivers.com)去下载其最新驱动。将其下载到硬盘之后,重新安装或升级驱动程序即可。

  友情提醒:如果你无法知道声卡的型号或驱动程序,可以请“Windows优化大师”帮帮你,也可以借助“驱动之家”网站的“驱动查询向导”得到。

  巧设置提升声卡“软”性能

  除了更新驱动程序之外,我们还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对声卡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来改善声卡的性能。

  第1步:依次打开“控制面板”\“多媒体”,在打开的“多媒体属性”窗口中选取“音频”选项卡,点击“回放”设置框中的“高级属性”按钮,进入“高级音频属性”对话框。首先打开“扬声器”选项卡,在“扬声器设置”下拉选择框中选择一个最接近所用设备的选项;接下来切换到“性能”选项卡,将“硬件加速”和“采样率转换质量”项的滑动条移至最右侧。

  第2步:同样打开“控制面板”\“多媒体”,在弹出的窗口中选取“设备”选项卡,在“多媒体驱动程序”下双击“媒体控制设备”展开其子项,接着双击其中的“波形音响设备”,打开属性窗口,点击下方的“设置”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拖动滑块至“6”秒处,然后“确定”。

  第3步:双击系统托盘上的小剌叭图标,出现“音量控制”面板,执行“选项”\“属性”命令,在“属性”设置窗口的“显示下列音量控制”项下勾选所有选项后“确定”,即完全展开“音量控制”面板(这时面板会很长哦)。随后在面板中将除了“Volume”、“Wave”和“Stereo Wide”之外的所有选项都设为“静音”,甚至还可以将“Stereo Wide”(用于对音频进行微调,设置3D声音效果)一项也关掉。

  OK,现在打开你的MP3听听,效果不一样了吧?

  (文/刘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