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七十年代生人的万里读行 > 正文

CET魔鬼特训1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4:34  新浪教育

  也许我会忘记在澳洲的某些记忆,也会忘记在悉尼大学里擦身而过的人物,却永远不会忘记在CET里的十五个星期,那种尝试了一次次失败、沮丧、艰苦后咬牙坚持下获得的成功以及在同一班里辛苦拼搏的各国莘莘学子们。

  ---------题纪

  好不容易等到了2001年的一月份,悉尼大学属下的英语培训中心开学了。

  一般来讲,澳洲各大学国际学生招生表上给学生写的都是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 offer):要求雅斯成绩达到6.5的水平,而且听说读写四项不得低于6分。

  这个条件对于英语非母语的亚洲各国学生来讲都很高了。悉尼大学更是严格要求学生一定要达到此分数线才可以录取。而且要求更高的法律、医生等专业会要求到7分以上。相比较而言,其他名气稍逊的麦觉理大学、悉尼科技大学(UTS),卧龙岗大学,为了保持招生人数,会视情况接受雅斯6分的学生。

  很多人会以为澳洲学校很容易进,我觉得很可笑。他们永远不会理解我们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达到这个成绩。澳洲和英国采取的是同样的雅斯分数录取制。也有很多人会把雅斯等同于国内英语四、六考级,其是更可笑,因为根本没有可比性。雅斯和托福也不一样,靠死记硬背是没有效果的。我会在后面进一步阐述。

  第一天去报到的时候,我找不到语言学校的处所。按照我的想法,应该是在悉尼大学里面,我坐着418公共汽车直奔悉尼大学。沿着天桥走进向往的大学里,绿树成荫,建筑韵味十足,我却无心欣赏,看着入口处的校园地图却怎么也找不到语言学校的道路。

  漫无头绪地走在校园里,我向一个走来的大胡子的男子询问。他接过我手中的学校录取通知书,仔细看了一下,对我说,“哦,这个是不在学校里。在那边。”

  “离这里远吗?”

  “嗯,有点路程,这样吧,你稍等会,我把车开过来,带你去好吗?”

  头一回碰到这么好心的人,欣喜之余,又有些不好意思,“…不要太麻烦你哦。”

  “没问题,车过去就五分钟。”

  看着他过去把车开来,一辆蓝色的桑塔纳,我坐了进去,记得把安全带扣上。

  这个人冲我笑了笑,“新来的?从哪里来?”

  “中国。来读书。”

  “是吗?好远的地方。”

  “你是大学的老师吗?”

  “不是,我是来做研究的。”(按:研究生其实有两种: Course,是指我们上课拿学分之后得到研究生学位。Research,指的是专门做一个课题,调研的。更加专。一般是理工科或医学。)

  我看着他把车开出校园,往我来时的方向驶去。不一会,转了条街,在一所庭院门口停了下来,“就是这里了。”

  我十分感激地告别了他。以后当我们在澳洲生活时,这种好心人真的很多,他们不求回报,让我们这些异乡人感受到西方社会中脉脉温情的一面。

  迈进了庭院,是一栋小高层建筑。庭院里有6张长条桌子和板凳。几个学生在那里或晒太阳,或看书,或聊天。我推开玻璃门,走进里面。有红箭头的指示引导着我走进电梯,上了2楼。电梯一打开,一阵喧嚣扑面而来。

  很多学生已经等候在这里,看面孔,有中国人,有日本人,还有很多高鼻子蓝眼睛的西方人,大家围在接待处唧唧喳喳地询问着各种问题。我也排队等候了会,轮到我时,交上了通知书和照片。

  一个胖胖的澳洲女孩挂着一个胸牌叫做尼娜,冲我笑了一下,”nice picture!”

  我点了点头,谢谢她的夸奖。我报上了自己的名字,顺便告诉她是飞翔在天空的意思。

  她吃吃地笑了起来,“很有趣!”

  我心下里嘀咕,难过的猜测起来,“为什么很有趣啊?难道她把flying in the sky听成了flyer in the sky?那样就是天空里的苍蝇了,好像是很有趣!”

  我得到了一张通知我在11点去201室接受考试以及今天的行程安排表。下午会有一场免费的游览,我们1点钟在庭院里集合。而且回来后,就可以知道自己分到哪个班级。

  用考试来分班我已经很熟悉了,走进201,有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太太在那里等着我。她和我谈了大概十分钟,提了很多问题。大概是来这里做什么,有什么打算之类的家常话。

  我基本上不费劲地回答完了,就出去休息一下。

  1楼是个学生食堂,有很多看上去不错,吃起来一般的食品。我买了份薯条,一边吃,一边好奇地打量四周的人群。几个西方学生在打桌球,很多人都围在一起聊天,毕竟是第一天来报到,还很新奇,趁此机会交朋友吧。

  大概12点50的时候,庭院内聚集了很多学生。为了区别,每个学生都戴起了一个圆形的牌子,标着A、B、C的字样。门口停了三部大巴士,分别装载着不同字母的学生。

  老师们带领着一支又一支的队伍登上巴士,每个人都兴高采烈,笑容可掬。在这样的环境中,我觉得很放松,对这些西方老师产生了亲近的感觉。我座位旁边的是个韩国女孩,我愉快地和她交流,告诉她我是准备来读书的。她好像只是短暂的过渡学习语言的,对我的英语口语赞不绝口,我都有点飘飘然了。和前面的泰国人,后面的越南人聊的不亦乐乎。

  巴士缓缓开动,首先去了悉尼大学校园。巴士绕着悉尼城市大街小巷,一边开,一边由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介绍路名、历史和故事。我还记得我们还看了中国领事馆。

  等到巴士返回学校的时候,时间过了两个小时了,大家的兴奋情绪也有些平息了,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了。

  再次回到2楼的接待台时,我们发现,一张张的学员分配表格已经张贴在墙上。

  挤过人群,我四处张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我被分配在高级A班(Advanced A),是目前语言学校的最高等级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