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普通家庭送子出国留学的足迹 > 正文

工作、派对和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01:57  新浪教育

  老爸:你好!

  按照你的要求,我把工作、派对和购物三件事给你说说。

  关于我的工作,我一天也没有停。我敢停吗,要是没有了工作,我不是又要一天到晚跑马路了吗?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先说辞工的一头吧,之前一星期左右,我已经在朋友JONNY(在这儿读硕士的湖北人)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工作——清洁工。但那份工作每周只能提供我42磅。在没有额外一份工作保证的情况下,我下不了辞去SQAR那份工作的决心的。但之后不久我又得到JONNY的消息,他保证我会在一周内得到另一份工作。于是我向所有的同事提前告了别,告诉他们我将于下一周离开。其实我打算星期五就离开的,但考虑到这样说走就走显得太仓促,会让老板为难的。因为我知道店里人手不足,她很难在安排人干周六周日白天的班。我想,再怎么说我也干了仅一年了,除去对她个人的一点偏见,跟店里的一切真的有感情了。我也明白,老板在私下里还是很关心我的,器重我的。于是我决定再为好干两天。并在电话里简单客气地表述了我的辞呈。当时她好像挺忙的。她当时很惊讶,她说了许多许多,比如说,你在我这里不用缴税(不知是她孤陋寡闻还是故意装的,学生打工如果在一周二十小时的范围内,根本不用缴税的),所以虽然是3镑,实际上也有4镑多呢;这里工作比较轻松,外面的工作很累的。我说,我在这里已经一年了,我想换一份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想得到多方位的锻炼。她问我新的工作是干什么的。我说是清洁工作。她说,嗨,清洁工作有什么挑战性啊,再要锻炼的话,你在家里也可以锻炼啊。当我表示执意要走的时候,她说,你有什么要求可以向我提出来,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比如你嫌工时短的话,我可以多安排你的时间;上夜班辛苦的话,我可以多安排白天,甚至给你安排一个常日班。可是关于加工资的事,以前讲过的,她却只字未提。因此,我说,对不起,我还是请你早点安排人手比较好。6月30日,我在开派对,她又打来好长好长的电话,做我的工作,要求我留下来。我没有办法和她说下去,我说,我正在开派对,许多朋友都在这里,我想陪他们说话了。她让我下周二晚上去店里面谈,教我怎么干。我没有同意。

  威尔士这地方真的很小,昨天我正好路过这个超市,我就进去看了一下,因为都是朋友,都有感情了。他们激动得不行,其中一位P,握着我的手不肯放,一个劲的说,能够见到你真的太高兴了!而我是想打个照面就走的。因为我怕看到老板,老板在电话里讲的,希望能够和我再面谈一次。P为什么这么激动呢,我过去没有与你们讲过,他的腿不大好的,因此每次他来了以后,我都会端个凳子给他歇一会儿。他说,你是我碰到的最好的人!只有你能够帮我端凳子。现在你走了,只能自己找凳子了。他还说了许多许多工作中的烦恼,他说,现在人手少了,自己除了打工就是睡觉,除了睡觉就是打工,觉得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啊,这就是我过去一年的感受。这样说话就多了一点,真是越是担心鬼,鬼越是上门。真说着话,老板真的来了。我赶紧给大伙使眼色,老板的话就撂过来了:这么多人围在一起,干嘛呢,快去干活!我也担心老板留我下来谈话,赶紧找个借口溜了。

  第二天,JONNY开车带我去了新的工作单位,一栋4层的办公楼。在那里我认识了新的同事,他们为我分配了新的工作,教我怎么干。新的工作是这样子的,每天两小时的工作是在机关打扫卫生,这项工作与老爸单位的工作差不多,第一天由人教,怎么怎么干。干了一天还有讲评,这里应该这么干,那里应该那么干,现在已经熟悉了。我是完全可以胜任的,一天两小时,转眼就过。这工作可以说是十分之轻松愉快,就像玩儿一样。

  汽车零件厂也去干了三天了,不是象老爸想的那样做零件,因为我没有技术嘛。实际上也是清洁工,负责一个楼面的卫生清洁工作,主要任务是拖地。工作也是很轻松的。但工资高多了,周六7、5镑,周日10镑。很有吸引力,因此我一天也没有停,这一点你们尽管放心了。老爸看来你真的有点老了,特别是老妈,婆婆妈妈得激滚(厉害)!你们的儿子早就不是过去的孩子了。学习上的事我也会抓紧的,因为我知道这次能够全部通过纯粹是侥幸,我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会更加珍惜,努力去做的,放心,放心。

  接下来做的就是搞生日宴会了。

  之前我已经跟我的朋友谈起了过生日的话题,我把我的地点选在SLOWBOAT(一家很大的中国餐馆),时间是7月1日星期二,我想自己掏腰包请大家一顿。但后来楼上的小露建议我在家办PARTY,不但可以省钱,还可以尽情发挥,不受约束,她可以把大厨天娇姐请来,她自己也愿意下厨帮一把。另一位台湾朋友阿正也赞同。我欣然接受,心里自然感激不尽,之后我跟朋友们通了一遍电话,通知了他们。

  我总共请了8位朋友,老王、阿光、阿正、阿杜、小露、天娇、若冰和JONNY。

  激动人心的第二天就在我的日程表上了。

  关于我的生日派对开得很成功,一共来了10位朋友,酒菜啊,蛋糕啊什么的,全是老王、天娇姐给帮着安排的,我们玩得很晚很晚,真是开心死了。

  昨天我们七个朋友,坐了朋友自己的汽车,到了另外一个城市去购物,那里正好在大降价,我们七个人狂购了1000多镑,我自己购得了一双耐克鞋(国内带来的鞋有的穿坏了,有的鞋底磨得太厉害,穿上去已经不舒服了),是红条子的,穿上去特美特舒服,我都简直不想再脱下来了。价格呢,才20镑,平时要卖四五十镑呢。买了一条牛仔服,是皮尔卡丹的,15镑,这个是世界名牌,式样又确实很棒。还买了一把雨伞(国内带出来的已经不大好用了)、几件其它的衣物,总的化了不到100镑,因为我的计划就是100镑。

  总之,这几天过得很好很充实很开心,因为学校的电脑在升级,那里只有英文,我是在朋友家上的网。今天就你们提出来的问题作一个回答,等学校的电脑整好之后,我再给你多谈一点这方面的详细情况。

  另,今天中午12点,我去学校看了牙医,把左边的龋齿补好了。老外的技术就是厉害,上麻药不但不打针,而且药效惊人,整个过程没有一顶点儿疼感,简直是享受啊。而且最后可以把钱退回来,呵呵,看把我美的。

  祝老爸旅途愉快。

志达

2003/7/3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