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难忘高三生活 让生命更加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21:03  新浪教育

  只有真正在高考这神圣的殿堂前苦过心志,劳过体肤的人才能懂得自己奋斗的价值,只有真心面对过这人生第一次对自己命运的掌握的人才会感到青春有多么的宝贵。高三的经历是用烙铁烙在心上的,痛过后则是深深的品味与理解。

  无论怎么说,高三那一年都是我最难忘的一年,撕心裂肺的苦,刻骨铭心的甜,那种时候高考的压力重重地压在每个人的心头。偶尔也有失意的泪水,偶尔也有“庄严—搏”
、“青春无悔”之类的豪言壮语,但生活依然单调,身体依然疲劳。

  没办法啊,为了自己的理想,只能去吃苦。我又是追求完美的人,而完美又是最不容易达到的,追求她意味着无限度的努力,所以我经常承受来自自己的压力。大家都没日没夜地做习题,看参考书,我也适当地妥协了—些,调整了原先极端个性化的学习方法,多做了一些习题,但我还是对很多恼人的无聊习题不屑一顾,而对难得的妙趣横生的习题爱不释手。这种时候这些“好题”也是我很大的消遣了。

  有时模拟考试成绩不佳,想想这样能给自己一些竞争压力也好,于是发奋努力,有时考得好呢,就想自己离完美还有多大的差距,也会更加勤奋的;最重要的是自己激励自己,自己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因为当—切过去的那一天之后,成功的喜悦或是失败的悲伤都是要自己负责的。我也曾经很害怕,我也曾经把我做过的模拟题得分作统计得出的均值和方差,然后按正态分布预测高考得分区间。现在想想当时真的很傻,却也傻得可爱,也算是一种投入吧。

  在最难熬的时刻,鼓励我的人也是我自己:“把最壮丽的诗篇写进记忆,用最放松的心情迎接明天;给人生的答卷一份完美的解答,让无尽的挑战炼就拼搏的轨迹……”只有真正在高考这神圣的殿堂前苦过心志,劳过体肤的人才能懂得自己奋斗的价值,只有真心面对过这人生第一次对自己命运的掌握的人才会感到青春有多么的宝贵。高三的经历是用烙铁烙在心上的,痛过后则是深深的品味与理解。

  7月6日,我同样没睡好觉,多少有些焦虑,但当我满怀信心大踏步走进校门听着老师们的鼓励时,我的心正如沐浴着神圣的光芒。十年寒窗,该得的乐趣我已经都获得了,我需要的只不过是把我的才华学识尽情地完美地展现出来,在那里真正地向大家证明自己。我一生只有一次面对这神圣的答卷,那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凝结了老师们的心血和殷殷盼望,那么我答上去的话是不是也应该尽我最大的努力呢?题目出的都很有意思啊,要不是在考场里我没准还真拍案叫绝呢。比以前做过的许多不负责任的习题集不知强多少倍……

  就是在这样积极的心态下,我终于为我的中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望着摞起来有近两米高的练习卷子,上面各种各样的钢笔字、符号、红勾、叉,泪水夺眶而出。这份感动属于我自己。如果我做了保送生,我不会积郁那么多的痛苦而有朝一日把它们变为感动迸出。这感动是给我自己的奖赏,因为我选择了挑战。

  让生命精彩——这是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文/陈厚华)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