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青岛市将招592名公务员 5月23日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0 11: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岛城公务员队伍要大批量补充新鲜血液!5月19日,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本月起本市将面向社会招考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592名(其中,公安系统招考人民警察25名)。据悉,此次招考规模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应届毕业生也可报考,对硕士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打破地域界限,可跨省招考。

  报考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
度;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69年7月1日以后出生)。此次招考,对优秀人才打破了地域界限,在全国范围内招考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此外,有青岛市常住户口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可报考乡镇机关和青岛边远市特殊行业。

  这次考选分为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和择优录用。其中,报考人民警察和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还须进行体能素质测评。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其中,报考人民警察的还需进行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用书为公安部编写的《公安基础知识》。已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的人员(不含选调生),不能报考;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人员所在部门。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委培单位同意;在职人员的报考须经所在单位的用人主管部门同意;中小学教师报考国家公务员,须经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为:2004年5月23日~24日;报名地点:青岛市人才市场山东路分市场(山东路171号)。

  市委组织部咨询电话:5911906。

  市人事局咨询电话:5913251、5913252。

  报考须具备这些“硬件”

  报考市级机关的具体范围和条件是:全国范围内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应届(含择业期内尚未就业的)双学士学位毕业生、优秀本科毕业生(或中共党员、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二等以上奖学金获得者)以上学历的人员;有青岛市常住户口(含具有青岛市人才居住证的人员),按国家规定履行了合法就业手续,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2002年7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在职人员(含农民合同工)。

  报考区、市和乡镇机关的具体范围和条件是:全国范围内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应届(含择业期内尚未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有青岛市常住户口(含具有青岛市人才居住证的人员),按国家规定履行了合法就业手续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在职人员(含农民合同工)。有青岛市常住户口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可报考乡镇机关和青岛边远市特殊行业。

  市级机关从选调生中考选的范围和条件是: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扎实,肯于吃苦,甘于奉献,工作创新意识较好,能干事创业实绩比较突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清正廉洁,作风正派,群众威信较高。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2001年以前(含2001年)省、市委组织部选派在基层工作,身体健康。

  报考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有良好的政治品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体形端正,非特体,面部无明显特征、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文身,无重度扁平足;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或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且矫正视力均在5.0以上;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60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74年7月1日以后出生);录用主管机关批准的招考职位所需其他资格条件。

  其中,报考市局机关的具体范围和条件是:全国范围内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应届(含择业期内尚未就业的)双学士学位毕业生、优秀本科毕业生(或中共党员、校级以上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二等以上奖学金获得者)以上学历的人员;有青岛市常住户口(含具有青岛市人才居住证的人员),按国家规定履行了合法就业手续,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2002年7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在职人员(含农民合同工);报考区、市局的具体范围和条件是:全国范围内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应届(含择业期内尚未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有青岛市常住户口且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

  招考时间表

  报名时间 2004年5月23日~24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报名地点:青岛市人才市场山东路分市场(山东路171号)。报考人员在报名时须向用人单位提交两张一寸同底板黑白免冠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在职人员或派遣期内的毕业生,应提交其国家承认的学历证明、身份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应提交其学校毕业生就业主管机构允许报考的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等。每人只限报考一个部门或一个职位。报名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

  笔试时间 2004年6月5日上午8:00~11:00申论,下午2:30~4: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6月6日上午8:00~10:00公安基础知识。

  面试时间 6月26日~27日。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方法,对个别职位也可采取其他测试办法。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评报考人员从事机关工作必需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反应应变、语言表达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试题分为通用和体现部门职业特点的两部分,通用部分所占比例为70%,职业特点部分的面试根据报考职位的性质分为五类(文秘类、财务审计类、法律类、外语类、管理类),所占比例为30%。准考证发放时间为:6月3日~4日。面向社会招考的考生到各用人单位领取,选调生到市委组织部领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务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