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商学院之旅:体验中加工商学院MBA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2:18  北京青年报

  中加MBA项目简介

  1995年,经市教委批准,北京工业大学与加拿大商业科技学院合作创办了北京中加工商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与美国城市大学自1996年起,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合作开设MBA课程,由北工大下属的中加工商学院负责教学组织和管理。本项目于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批准,允许颁发并承认美国MBA学位。目前,中加学院在北京设有三个校区,中
外教师近百名,在校生近千名,毕业生两千余名。

  本刊商学院之旅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北京工业大学,两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读者对中加工商学院MBA进行了了解。

  谭小平:教师的从业经验非常丰富

  背景:某房地产公司工程部暖通工程师、投资预算部经理。

  归来评说:我是学理工专业的,最想补充的是管理方面的知识,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

  最大亮点:我试听的课程是外教用英语教授的,外教各个授课步骤都讲得很细致。学院邀请西雅图地区的“波音”、“微软”、“西部电讯”等著名跨国公司参与课程设置,将企业的最新经验和市场的最新需求融入教学当中。

  课程设置: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体会到教师具有所教专业丰富的从业经验,而且在任教期间肯定仍然从事着相关专业的工作,这种现身说法和言传身教很适合有从业经验的学生的需求。

  第二课堂:为了帮助学员网上检索工商管理专业领域的图书和刊物,该项目特别开设了网上图书馆,可以帮助学生以较少的成本和时间,阅览并下载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工商类报纸和主要商业期刊资料。

  鸡蛋里挑骨头:我建议课程形式应更加生动,鼓励学员自由发挥。

  打分:课程,4.5;教师,4.5;第二课堂,4。

  赵雪梅:一次试听不够,需要比较

  背景:在某IT企业担任人事经理。

  归来评说:这次试听中我只听了一次项目管理课程的中教课,感觉内容比较浅。

  最大亮点:给我们授课的老师非常认真,在课堂上用心教学,在课间的休息时间还了解学生的感受,倾听学生的建议。

  第二课堂:我听其他同学介绍,每年的毕业典礼学员有机会去美国参加。

  鸡蛋里挑骨头:我希望能听到更多的国内案例。

  打分:课程,4;教师,4;第二课堂,3.5。

  记者手记:记者从两位试听读者处了解到,这次试听课程学院方面并没有刻意地进行安排,授课老师也并不知道有人来听课,因此读者接触到的是比较真实的学院实力的展现。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