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面对诱人薪资充满小心 三种烫手高薪拿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4:15  可锐职业顾问

  一季度以来,各类优秀人才纷纷准备给自己寻觅更好的职位,以求更大的发展,面对着翻番的薪资,很多人没有抵挡住那重重的诱惑,冲着那份诱人的薪资,抛出了自己的橄榄枝,但是很多人却因为盲目的追求高薪,给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带来了危机。

  某重点学校硕士毕业的沈小姐,有着优秀的学历背景和很好的职业生涯,在一家外企单位负责外贸管理工作,因为抵挡不住高薪诱惑,跳槽某投资机构负责商务谈判工作,但
由于企业运作的失误,公司发展陷入了僵局,已经失去职业晋升空间。带着失望和忧虑的沈小姐找到了可锐职业管理咨询公司寻求帮助,在数名专家的共同分析和讨论下,给了沈小姐一个全面的个人职业生涯分析报告。也解决了沈小姐职业发展生涯中遇到的问题,目前,沈小姐已经离开了那份危险的高薪工作,重新选择了更合适她的工作岗位和职业生涯。

  因此,针对这一现象,可锐职业管理咨询公司首席职业顾问卞先生提醒大家,三种高薪拿不得:

  短命高薪要不得

  所谓短命高薪是指该职位不符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律和个人的发展方向,特别是个人的对职业的志趣,如果该职位与你的兴趣爱好不匹配,那很快,烦琐和厌烦将随着工作向你涌来,带给你无尽的压力而无法自拔。

  自身个性、职业气质等与高薪企业的企业文化,发展战略目标不符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特征和职业气质,相对来说,选择与之匹配的公司进行发展将如鱼得水,更快更好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更为有利,但如果该企业的文化和发展的战略目标等大方向与自身的情况不符,将会给你始终找不到发展方向的困惑。

  由于企业自身发展的泡沫产生的高薪职位要小心

  有很多的企业单位特别是投资类的资本运作企业,由于实际工作的需要,抛出高薪虚左以待,而当您踌躇满志,想在这一高薪职位大干一翻的时候,公司很可能已经被无情的市场竞争所抛弃。因此,对抛出高薪待遇的企业进行客观的分析,将有利与你的今后职业发展生涯。

  可锐专家提醒:

  首先要做好对自己的职业定位,并进行透彻的分析,让自己充分了解自己的能力、兴趣爱好、职业志趣以及自身的职业核心竞争力。

  另外一个方面,了解自己目前的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企业的发展趋势和策略等,在个人与职业之间找到契合点,这才是寻找合适自己工作,给自己更快提升的关键点。

  准确的职业定位和科学的职业规划才是获得高薪和个人发展空间的根本。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可锐职业顾问》共建专栏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