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全国26所高校被黄牌警告 北京工商大学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6 10:1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教育部近日向广大高考考生公布了1607所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名单,今年被教育部黄牌“警告”限制招生的高等院校有26所,北京地区院校中北京工商大学被亮黄牌。

  据了解,被确定为限制招生(黄牌)的高校中,本科院校11所,专科学校15所,其中涉及北京地区院校的为北京工商大学。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院校被挂黄牌是由于招生
中师生比例不符合办学标准造成的。按规定,综合性高校招收的本科生如果生师比超过22:1,这所大学将受到教育部的黄牌警告。被确定为黄牌的学校,其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当年的毕业生数。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涉及到的26所办学条件不达标的学校,有13所是因为专任教师不足,生师比过大造成的,其他的是因为生均图书、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等问题不合格。另外,11所被亮黄牌的本科院校中,医学类院校有5所,其中3所是因为图书数量,一所是因为师资比例,还有一所是因为行政原因。

  限制招生(黄牌)普通高等学校在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中在其校名前标注“*”,表示这些学校今年虽允许招生,但必须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增加投入,充实办学条件。2004年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成人高等学校名单将在今年6、7月份公布。另外,针对高考提前,有地区高考考生在名单公布前已经填报完志愿的情况,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具有资格招生的高校名单将在5月1日前公布。(王丽文 赵媛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