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一个七十年代生人的万里读行 > 正文

上海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6:45  新浪教育

  他看上去很聪明。

  他做起事来也很聪明。

  他有一张很好看的脸。

  他能说会道,讨人喜欢。有的人你认识了很久,都没有什么深交。有的人你认识不久,你就很愿意和他做朋友。

  丹尼就是这样的人。

  丹尼是某大公司的雇员。工作时间不过一年,马上就来留学。他聪明在于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目标明确,直接到位,从不拖泥带水。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精英一族的称谓,那一定指的是他。

  他在CET只呆了五周,为了赶上上半学期的入学,他特别请求参加CET升学考试。按照常规,是要上十周后才可以参加考试的。

  班主任lisa是个负责有热心的人,她证明丹尼有能力通过入学考试。事实上丹尼做到了。

  我们这群当时实力还不够的人根本就没有资格参加入学考试,眼巴巴地看着欢天喜地说再见的丹尼收拾行李,打包离开这个魔鬼集中营。

  据说少林子弟出师之时要打木人桩阵,没有见过。可是CET的入学考试有多强悍,却是有目共睹。听、说、读、写各5分,各科成绩必须达到4分以上才可以通过。其中单是听力一项,就由一段长达10`15钟的文章,要你边听边记,最后放完录音,才发给你题目,让你考试。这个考试比雅斯的听力不知困难了多少。

  -----丹尼的成绩达到了4.5,阅读拿了满分。

  早5周入校的丹尼比我们多赢得了一个学期的时间。

  多赢得一个学期的丹尼选择了只有8门功课的商业物流专业。这个专业和他的工作正好对口,而且总共只需要2个学期便可毕业。

  -----当我刚刚第一学期开始的时候,这小子已经最后一个学期,要毕业的人了。

  -----当我刚刚第二学期开始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中国开始了职业生涯,并且提交了移民申请了。那时侯海归还很容易找工作呢。

  -----当我快毕业时,准备提交移民申请,却被告知分数上涨了。而他已经拿到了签证,前来过境登陆了。他快乐地住在我那里,我正好也准备一个“告别澳洲巡回展的仪式”,我们在03年的中国春节那天开始游览澳洲,墨尔本,布里斯班,开心不已。(详见异域情色篇)

  两个月后,我去上海找工作。这个担任中层经理的小K开着他崭新的黑色轿车来机场接我,穿着高级名牌的西服,一条鲜艳的红领带忖在洁白的衣衫上,高级白领的派头十足,一扫在澳洲的学生土气。我们坐在黑马上,畅游于上海的大街小巷,一眼望去,夜色婆娑,灯火璀璨。同学意气,载歌载舞。

  -----当真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遍长安花。

  半年后,他告诉我,想去澳洲生活。或者是国内的生活不适应了,想念澳洲那蓝天、碧海、青山的美好了,他决然辞掉了高薪职位,去澳洲生活。

  他是如此的聪明能干,很快就找到了工作,从新买了车,过着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这样的一个朋友,我并不为他担心,因为他总是过的比我好。

  所以,从这个故事来看,时间的差别,真的可以让人生截然不同的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