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专家呼吁考生不要迷信名校模拟题 增加心理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9: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莫艳民 实习生 谭秋明)高考前夕,一些学校、家长和学生迷信名校的最后一次模拟(三模)考试卷,盲目认为它至少有一两题“真料”,使得华附、省实、执信等广东名校的“三模”刚考完,试卷即洛阳纸贵。

  有名校教师昨天向本报急呼:名校的“三模”题是学校按照考试大纲所出,并不存在“押题”之“神话”。

  华师大附中有关负责人指出,每一所名校的模拟题和普通学校都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按照考试大纲要求,把握重点、难点,结合本校学生的学习特点和掌握知识的相对薄弱环节来拟定的。

  执信中学的有关负责人再三呼吁不要盲目“迷信”名校自拟模拟题,况且经过流传的试题有的可能已非“原装正版”,若被“翻版”试题误导,学生是最无辜的受害者,即使能得到“原装正版”的名校模拟试题,也无助于广大考生提高复习针对性,因为它毕竟只是一校之题。

  多位教理科的高三老师表示,即使拿到名校的模拟题,现在也不适宜潜心去研究,比较一下这些模拟考试题的题型与市模拟考或校模拟考试题的题型的异同,大致把握解题方法即可,难度较大的题不必花精力去深究。

  广州市内几所重点中学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曾要求学生不要将自拟模拟题随便外传,不是因为这些试卷里有什么“独家猛料”,而是想通过这种办法,压一压某些家长、学生迷信名校模拟题的风气,避免不法分子乘机钻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