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步入高三--书山题海和之乎者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6:04  新浪教育

  步入高三,扎在书山和题海中出不来,每个人桌子上那厚厚的书墙把我们围在了里面。写不完的A、B、C,算不清的X、Y、Z,读不尽的之乎者也。那厚厚的瓶子底上又多了几圈。悄悄地把《故事会》等杂志收藏起来,束之高阁。牢记自己的座右铭:“谁游戏人生,谁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便永远是自己的奴隶。”

  步人高三,心情好比是在百花园中走出,来到湍急的河流面前,心情猛然紧张起来
。高三了,便有了不同往常的滋味,开始对自己进行深刻“反省”,知道了不再为一次次小考而应付,不再上课东张西望,不再让一颗贪玩的心野草似的疯长。

  步入高三,把那浓浓的乡情深缩成潺潺的小溪,只在夜晚让它悄悄流淌。

  对远方亲人的消息暗淡,背起妈妈的关怀、爸爸的嘱咐,托起信念的帆,到远方航行。

  步入高三,老师们如同商量好了的,都如上紧了的发条,一节课紧似一节课,都要把课程往前赶,以便留下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复习。English teacher刚一上课,就以中速的英语对我们叮嘱一番,似懂非懂的我们,也感到有一些压力;历史老师一副严肃的神情:“文科学生,就指着历史争分呢!这历史现在要抓紧了,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再不空度一天。”数学老师也大肆宣扬:“文科学生,别的不好拿分。那是主观题,说给你10分也行,给你8分也可。而数学呢,比较严肃、客观,说是1,就是1,只要认真学,数学能拿高分,就指着数学给你们往上提分”……

  步入高三,扎在书山和题海中出不来,每个人桌子上那厚厚的书墙把我们围在了里面。写不完的A、B、C,算不清的X、Y、Z,读不尽的之乎者也。那厚厚的瓶子底上又多了几圈。悄悄地把《故事会》等杂志收藏起来,束之高阁。牢记自己的座右铭:“谁游戏人生,谁就—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便永远是自己的奴隶。”

  步入高三,时刻记着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的薄松龄落第自勉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步入高三,对小卖部的那种特殊的感觉已荡然无存,原来闲暇无事的腿会不由自主地迈进小卖部,而现在连那个想法都不愿再有,每天把钱安排在丰盛的餐桌上,尽可能为自己补充营养,舍友们回到宿舍的话题,竟也谈到书本了,连熄灯前洗脚时也要研讨一下对某个问题的见解。有时也会争得面红耳赤。

  步入高三,趁开师生大会时才去洗个澡,这些必须做的事务也似乎成为多余,恨不能把时间劈成两半。

  步入高三,唉…… (文/车 骑)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