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只要学习,就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08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有一天老爸突然跟我说:“咱们为什么从来没有想过考军校呢?”

  “军校?”

  “对,我这两天联系了我带过的一个干事,他对考军校的事情比较清楚,军队还是有不错的军校的,比如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能和清华相比,而且出来都是科技军官,可以考虑呀。”

  “也是,那天驴跟我说过这个大学,他爸也是军队的,他问我想不想考。不过国防科技大的分数也要550才有好的系呀,这样不是跟一批的学校冲突了,我要是上军校也是因为没考好,上不了一批才去呀。军校是提前录取,早于一批,给我招走了怎么办?填军校就是为了保险,可这样就没什么意义了。”

  “所以我就是在找人,看看能不能你考得好了,你就直接录一批,不好就参加提前录取,这样安全系数大得多。”

  “要是能这样也不错,可是老爹你找的那人得保险呀!”

  “当然了,那小子倒是跟我说他能帮这个忙,但是老爹还是要弄得保险点,这两天国防科技大来人我要请他们吃饭。”

  老爹看我说话木木的,忙说:“这些事情你就不要操心了,你只管好好学习就是了。”

  内心来讲,我跟老爸谈这些的时候,我特别的难过,我觉得自己实在太没有出息了,让老爸一天到晚都在为我的事情操心。我知道老爸是一个特别不会应酬的人,但是这次为了我他不得不去和那些素昧平生的人吃饭,拉关系。

  我还发现老爹在整理我的个人简历,我什么荣誉都没有,干巴巴的什么都不是,特长没有,爱好没有,头衔没有,成绩没有,我能感到老爸在写我简历时的为难,我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他。

  老爸写简历的目的是传给那家公司的人,那里有个阿姨需要看看我的情况,好决定这件事该如何操作。虽说老爸老妈做这些事都是背着我的,他们都不想影响我的情绪,但是我还是能察觉到每件事情都在发展着。

  我渐渐觉得老爸老妈都变得有点神经质了,他们对我的志愿问题甚至比我还要上心。有时早上起来,老爹会十分慎重地说:“昨晚我和你妈商量了,其实回老家读书,读四川大学或者是电子科大也不错。”有时老妈又会说:“去上海读大学也不错,单位有个阿姨的女儿就在上海读大学。”有时看完报纸上的一个消息后他们又会说:“其实考这样出国留学的班也不错,儿子你看看,要是没考好,这样的学校我们也可以接受,三年十来万。”

  我的天,他们提供的参考消息真是时时都在变,有时我真的有点不耐烦,我真有点透不过气来。我真是庆幸我还能好好学习,而他们只能在一旁看着我学。我觉得要想逃离这些烦恼惟一的途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这样我会忘记一切,只要学习,就有希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