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高考其实是一个家庭的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02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这个时候在所有人身上都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大家都在找关系。

  我觉得这是中国高考中最有意思的一个环节,我也不知道一时间大家从哪里搞到了那么多的亲戚和朋友,好像各大学招生办的人跟我们班的同学都是亲戚,好像所有大学里都
有管事的是我们班同学的亲戚。开始大家还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还藏着噎着,怕让别人知道了觉得这是一种不公平的做法,后来发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公平的,关系摆在那里没有不用的,能够找到关系这和个人的学习能力一样也是个人的一种能力。

  我渐渐感到其实高考不光是一个学生的高考,高考其实是一个家庭的高考。

  毫无疑问,老爸老妈也在给我找着各种各样的关系。不仅限于老爸老妈,舅舅生意场上和一家大公司有很好的合作,而这家大公司又和清华还有北邮有着赞助关系,所以每年清华北邮都会给这家大公司几个考生的照顾名额。知道了这些老爸老妈舅舅立刻把所有的热情用在和这家大公司联系方面了。

  我对这件事的看法是:随他们操作好了,我一模考得有遗憾,我应该全心全意地投入学习之中,这两所学校的分数即使有关系也是挺吓人的。

  同学中其他的关系更吓人,何启齐只要高考上500分就可以上清华,这听得让我好是羡慕。不光是羡慕,还气愤!何启齐别说上500就是上一批线都有问题,这不是白白浪费一个名额吗,给我多好呀。

  开心这个时候表现得更夸张,他一模之后基本上都不怎么来上课了,来了书包里也只背一堆万智牌,他说他是“慰安夫”来慰问我们这些奋斗在一线的战士,然后跟我们贱几句就去俱乐部打牌了。渐渐他都脱离我们了。没办法,他家有背景,他说了只要他参加了高考,就可以上浙大。

  我的天,没想到这些日夜和我在一起的同学,一夜之间加上家里的关系各个都变得如此神通广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