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我们开始吃药,我们开始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04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我决定了,只有拼了。拼数学,全面着手开始复习数学。

  数学的复习我一点都没有心得,数学这个东西其实才是麻烦,我发现我的基础实在太不扎实,我特后悔当初没有听老师的好好看辅导书,慢慢做习题。不过还好,现在还有时
间,我可以补。

  一模之后老师留作业也就不再那么多了,大多都是各区的一模卷子还有就是专项练习,做完之后留了不少给自己的时间。我开始慢慢细细地抠数学的每一个知识点,我才发现按照辅导书上的思路复习是最好的。于是我每天都花3个小时的时间用在数学上。其实数学学习特别的耗时间,我完全按老师要求我的把每道例题都要自己算一遍,有的答题一算就是半小时,算下来还要看看书上是怎么总结的,还有没有别的做法。这样一天最多明白一个小的知识要点。本来嘛,数学就是一个熟练工种,力求的就是熟练。

  别的科目都按部就班地复习着,没有什么变化,总之遵循着牛顿定律:事物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保持匀速运动或静止。我们现在都是在匀速运动着,没有外力的作用,我们每天都是一模一样的。作息时间也没有什么改变,早就习惯了缺觉的日子。

  天气一天一天的热起来,古老的北海图书馆没有空调,真不知道第一个在图书馆里度过的初夏将是怎样。我们几个图书馆派都在寻找着新的去处,可是都没有什么发现,后来意外听说图书馆要安空调了,这才让我们踏实不少。

  值得一说的是我们开始吃药了,就是吃那种抗疲劳的药。

  我吃的药吓人,早上一大把,叫什么维格尔营养快餐,一看说明我就头痛:大豆卵磷脂软胶囊两颗,鱼鲨烯软胶囊一颗,海洋牡蛎钙加维生素D两片,加维生素C胶囊一粒,β胡萝卜素软胶囊一粒。我的天,各种药片胶囊装在小包里,一天一小包,早上拿出来就是一大把,太吓人了!而且我还喝一瓶味道怪怪的三勒浆。

  很多次,我都觉得早餐的主食不是粮食,而是药。老妈告诉我其实我也不是在吃药,我是在吃钱。每天这些营养品就是15块。我开始觉得没必要,但是发现吃了这些东西之后还是起一点作用的,于是我也狠下心来,想想也没有多久了,花点钱就花点吧。

  波喝鸡精,以他的作息习惯,睡了一觉起来喝一小瓶,然后抗战,他说那玩意是在太腻了,他这辈子是不想再吃鸡了。刘纯是喝红牛,Dingo吃脑黄金,情欲吃什么补氧胶丸。唉,我们曾经以为只有白痴才会看那些营养品的广告并去购买,可现在我们变得好像不去购买这些营养品就会变成白痴。

  学校也为我们做了许多的实事:高三年级单独开伙,不再吃学校在公司订的盒饭。伙食变得出奇的好,而且很大的饭堂只留给我们高三年级御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