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果然是精神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53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志愿一填之后,老师就再也没有上过课了,全部课都是答疑。

  这个时候班里基本就疯了。给我感觉是NBA决赛把大家的深藏许久的激情又调动起来,全年级开始浮躁。大家在经过一模冲刺二模复习的长期压抑之下,终于坚持不住,全面崩
溃。

  课真的是没法上了,每节课老师坐在教室前头答疑,几个人凑在前边把老师一围,老师看不见下面的人也管不了大家的纪律,全班乱成一锅粥。

  这时几个大哥就拿着篮球悄悄打球去。什么田宁、情欲、何启齐基本每次都去,波和Dingo时不时也出去。只要一打球,Pig这个白痴也要去看两眼。教室里叽叽喳喳,作起题来没有什么效率。

  课间大家乱成一锅粥,不是打这个,就是打那个,每个人像值日一样,按天排着队挨打。还经常守在后门假装聊天学习,看到外班的猎物进来,就开始捕杀!那时你会想到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有一头小鹿又被狮群猎杀了。

  真是万幸,我状态保持良好,没有随波逐流,依然读我的圣贤书。我拽着没去打球的小猴和别人到学校的阅览室自习,在那里既安静又有空调。

  自习着就觉得来不来学校都一样,无聊的课程没有半点意义,还真不如让老师在办公室里单个答疑算了。

  于是第二天,我上了一节课后就去北海图书馆自习,这时大家都在上课,别的学校的人也没有去的,所以图书馆特别的安静。然后中午回学校吃点饭,问问情况,看看老师逮不逮人。没什么大的情况,下午也就旷课再去图书馆学了。

  我知道真正考验人的时候到了,我还是不要在浮躁的气氛中多呆。所以接下来的好几天,我都逃课在图书馆中看书。

  每天下午要到吃饭的时候他们也就来了。见我一般都是先捶几下,然后教育我不能逃课到这来悄悄学习,这样太没有人性了。我说,你们有人性,你们逃课去打球。他们就自豪地说,我们都是逃课打篮球,然后到图书馆来吹空调。我收拾好东西,回家吃饭,晚上继续到老爸的办公室学。

  骑车回家经过四中,门口总是停着特别多的自行车,全西城区的参加大运会开幕式的演员都在四中操场中排练。我想Cynthia一定也在其中,这么热的天,这么晚了,还不能回家吃饭,这帮组织人员真是混蛋,残害这些祖国的花朵!

  从操场的外墙看里面,全是人,多得吓人。他们排着方阵,变换着队型。所有人都穿成一样,上身是印有大运会标志的文化衫,下身是黄色的七分短裤,再配上白帽子,老土到了极点!

  你想想都是花季少女,更重要的是有咱网友,唉,真是心疼呀!

  吃了饭,上办公楼学习,往窗外的平安大道上看,三三两两的都是穿着那身衣服的人,这个时候他们才练完,真是可怜。

  唉,Cynthia说过,她的精神时刻与我同在,现在大家都浮了,就剩我还老实学习,她也在受苦呀,果然是精神同在,呵呵……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