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补填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43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第二天大家就好多了,多半是在议论别人到底报了哪里。中午,驴跑过来说了自己的志愿:一批一志愿清华,二志愿北理。我们一听都傻了,说他疯了。他不紧不慢地说:“我爸单位和北理共建,二志愿可以兜住我。”驴突然问我:“雪原,你报军校了吗?”

  “报什么军校,提前录取给我弄走了怎么办?”

  “你丫傻吧,分够了,你不去体检就可以!我们院一哥哥去年就这样弄得,他分够上北理,提前录取的时候军校叫他去体检,他就没去,然后就直接到一批,现在在北理读书呢。”

  “不会吧,这样玩也可以?”

  “我跟我爸认真研究过了,不违反招生手册上的规则,反正我是报了。”

  “你说说你他妈怎么不早告诉我,现在才说,都填完表了,算了,你报吧,我不报了,就这样了。”

  “我还当军队的人都知道这事呢,谁知道你丫这么傻逼。不过现在改还来得及,表晚上才拿走,还在教务处,你那又不是改表,再填点就成。”

  “你丫这混蛋,别添乱了,不报了,不报了,老子就认北邮了!”

  说完我回位子做题,越做心里越不是滋味。如果按驴这样说的,多报一个军校高考就等于多上了一层保险,考不好了估计上不了北邮就去上军校,这样又多了一个选择余地。操,报!

  我二话没说,问Pig借了手机,马上给老爸打电话,我要他好好确定这件事。我给老爸说明了情况,老爸说他到区教研中心高招办好好问问老师。

  接着我就参加数学大练,心情那叫一个乱,做着做着电话就来了,我跑出教室。老爸在区高招办问到往年有这样的情况,只要不去参加军检就视为不合格,直接把档案放到一批,没有什么不良后果。但是区高招办的人说虽然允许这样做但是不知各大学怎么看这件事,高招办的人觉得这是一种投机,怕大学会对这种情况惩罚。

  于是,老爸又要去北邮的招生办问问这种情况。老爹让我先把军校的资料整理好,到时问了北邮的情况就填表。

  我跟老师请了假,说我要改志愿,老师看着我直摇头,说:“跟刘纯一路货色,现在还没定下来。”我忙笑笑然后就跑到小杨的办公室,跟小杨说我可能要改表。小杨也拿我没办法,我坐在她办公室等老爹的电话。

  终于老爹来电话,北邮的老师说既然高招办没有什么惩罚措施那他们也没有,反正只要我的分够了一切条件又都符合报考要求就成。

  我算是吃了定心丸,准备填表。小杨陪我到楼下的教务处找我的表准备在提前录取的那栏多填考军校的志愿。说了半天老师终于给我表了,我拿着表和志愿代码报纸到了学校的阅览室填写。

  一进门惊奇地发现田宁在里面,旁边坐着他妈。他妈拿着志愿代码报纸,跟田宁说:“就填这个,然后填这个。”

  原来田宁也在改表,田宁见我来了,咧嘴一乐:“傻逼,你丫也要改呀,哈哈……”

  我坐下来,让心情平静下来,然后填表。提前录取可以报三个志愿,我一志愿报了国防科技大,二三志愿又挑了两所军校,反正多填又不用给钱,越安全越好。

  填完检查了一下,拿着表回小杨的办公室,田宁像是和他妈在争什么,还没有填完。小杨问我田宁是不是也在那填表,我说是。小杨说,田宁才叫厉害,昨天填的那张表上是北交,今天他妈又给她从高招办拿了张新表,改填天津大学了,真是厉害,学校没有多余的表就从高招办拿,厉害,厉害!

  小杨正看着我的表,突然大叫,原来我把“网络科学”写成“网略科学”了。我一看,脑袋瞬间就大了。

  我的天,真是倒霉到了极点呀!我几乎要摊在那里。

  小杨被我气得半死,拿着志愿表直喘气。Pig这个时候进来了,看我傻坐在那,问明情况都直骂我笨猪。还是Pig厉害,她找来刻刀,慢慢给我把那个田字旁刮掉,然后给我笔,让我改了,我小小心心的加上了角丝旁,仔细看看,还能糊弄过去。小杨看了也点点头,我大气一松,可算逃过一劫。

  总算改完了,田宁这时也进来交表了。小杨给他检查完了,我们三个一块走出办公室。

  我这时才算缓过来,真是累人呀。Pig问田宁为什么改成天大了。

  田宁说:“天大录取的时候加分要跟着高考分一块算,这样我就吃香了,不用像交大一样,提档时算加分,录取排名时不算。”

  “你丫加什么分?”

  “我是国家级运动员呀,不知道呀!”

  “我操,你丫怎么又成国家级运动员了?”

  “呵呵,我妈给我办的!”

  “我操,哪有这样的!我也要办!”

  “就你,就你!你看看你这小鸡崽子样,你能跟人家田宁比吗?”Pig抢过话教训我道。

  “不过田宁这身体真是够国家运动员的条件了!”我说。

  “那是,那是,本来还想弄个黑管8级的,后来想算了,呵呵……”

  “我操,高考的学问太他妈的大了,我受不了了!”我感叹到。

  回班,大家都来问我和田宁志愿改的如何,我说改了,没什么问题,大家才放下心来。

  晚上躺在床回忆着这一天,真觉得像是在演电影,好刺激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