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不就是填张表嘛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42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下午到了,要填正式表了,真是好大的阵势,老师怕教室太挤,所有高三同学都到实验室去填表,实验室教室大桌子也大,而且安静。

  人手两支笔,拿着志愿代码的报纸和填好的草表,慢慢走到了实验室。路上Pig还一
个劲的问我们她填北师是不是最好的选择。

  进了实验室就觉得气氛不对头,感觉比会考还正式。小杨拿着一个个公文袋非常严肃地跟我们说:“慢慢填,千万别错了。大家这段时间基本上天天都在填表,经验无数,我就不多说了!记住就一张表,学校一张多的都没有!这次真的没有多的,不像上次高考报名,大家一定要注意啊,我不多说了!”

  我和波坐在一排,小声说小杨真贱,说这么多了,还说不多说!

  发下表格,大家按照头晚的草表,慢慢在那里填写。

  我的志愿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大刀阔斧地抄。你别说,填表的时候手心还是挺多汗的,心里冰冰凉,你的脑子根本就不容你考虑你现在做的到底是什么事,你所写的每一笔到底代表着什么。

  我庆幸自己的麻木,要是真的一下反应过来自己在填自己高考的志愿,估计当时就吓死过去。

  然后就是图机读卡,你说说,人活着有的时候也挺可笑的,命运有时就在这几个小格子里跳来跳去,你图这个和图那个的结果差别大得连想都没法想,搞笑呀。

  我填完表明知不会有什么差错,但是还是检查了三遍。波填的也快,我和他准备交了走人。看着别人还在那里填,自己的表早就定在那里,心里别扭,我们都受不了。小杨不许我们俩交,让我们俩互相检查。

  我念道:“博纬,男,一批一志愿,北京工业大学!好学校,好学校,考不上北邮我就跟你当校友。”

  这时就听着小猴拿手机接他妈的电话,边听边记。原来,就在他填志愿的时候,她老妈正在北工大的招生办咨询老师到底应该如何报考,那边说,这边就填,真是跟演电影一样。

  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再也呆不下去了,实验室的气氛让我窒息,我二话没说,拿着自己的表交给了小杨,小杨又给我检查了一遍,看没有什么问题,就放我走了。

  总算他妈的出来了,第一个出来,我觉得轻飘飘的,脑中这才反应过来,操,我的志愿就定完了,没法改了。原以为交完志愿就会很踏实,但是交了志愿才知道自己一点感觉都不剩了,整个就是个没感觉。

  回教室收拾东西回家,这时波也回来了,拿着个篮球出去了。接着回来的人也都不怎么说话,我知道大家都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我骑着车回家。妈的,下雨了!

  我骑得很快,眼镜被雨水淋花,我问自己:傻逼,你丫的自信哪里去了,你丫怎么能这么脆弱?你有这个实力,你怕什么?不就是填张表嘛,这个决定又不是一时做出的冲动之举,这可是和家人商量了很久才做出的。

  回家洗个澡,吃了饭就上办公楼学习了。老爸老妈也没问什么,估计是看我表现得挺别扭的。

  晚上我学累了,把拔掉的电话线接上,给波打了电话。波果然了解我,一听是我就先发制人:

  “别说了,我现在也别扭,我心里也没谱,我也紧张。”

  “我操,我还没说,你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废话嘛,你丫是谁我还不知道,告诉你,不光你我没数,全班基本都没数。这他妈的是正常现象。”

  “也是,现在就是老想填那张表,就是怕出什么错,就是不想交它!”

  “这是你交了表了,没交之前你还巴不得要交呢!”

  “哟,你丫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懂心理学了,应该报北师呀!”

  这时我心里踏实了许多,我明白每个人都在紧张,都在害怕。

  十一点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雨后的空气清新,天空中居然有月亮,我看着月亮,心中一阵感动:

  操!老子拼了!别想那么多了,玩命学就是了!

  看看整个院子只有路灯是亮着的,感到孤独,但是这种孤独感觉特好,我突然想起Cynthia,她的精神和我同在。我乐了,吸着新鲜的空气快步回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