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好少年就要上战场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24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7月4号,返校拿准考证,同时发给我们考试用的机读笔和尺子,所有东西都装在一个考试专用的透明塑料袋中。

  这是考前最后一次到学校了,大部分的年级都放暑假了,只剩下高二的学生在加课
,明确消息,他们将是北京市第一批3+X的考生。我们超级的幸运,赶上最后一拨老五科。都说3+X是为了减负,减个屁的负,考综合还要加生物,结果就是考六科!大家都说这样的变化太过分了,连我们复读都要再去学生物,真他妈的混蛋。

  看着一批小孩又要受到摧残,想想一年前的自己,心中感慨万千。

  发了毕业照,发现大家怎么笑得都那么白痴呀!

  又发完了准考证。一瞅,不错不错,数码打印的照片,从小到大证件照没照过这么好,真是个好兆头。

  

北京市200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准考证号 020652023

  姓名 雪原

  性别 男

  报考科目 理工

  应试语种 英语

  考试地点 北京市第八中学

  考场号 20

  考生号 0111010215240

  报考地点 北京市汇佳中学

  波和Pig我们三个约了去看考场,结果这俩人又跑篮球场打篮球去了,摔不死他们的。我到了球场,大家都在,我跟他们说:考试好运!我先撤了。大家也祝福我好运。

  我叫上小猴,又去8中看考场。路上就有了高考的味道,各路口都贴着指道的标牌,什么8中、实验、35中的。西城区这次下了大力气,给每个考场都安装了空调,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凉爽的环境下奋战!这真是明智之举。想想外地一个地方花大钱在考场安装监控设备然后图像上网让全国人民监督,我真觉得那里的人活得可笑,没有自己的尊严。

  8中到了,但是还是不让人进,老师说布置考场,不让人进。唉,只能撤退。路上我去了老爸给我联系的那家军队的宾馆,见了他们的政委,政委说每年他们这里都要接待我这样考试的孩子,我看了看考试时中午休息的房子就回家了。

  好久没有上网了,想上网看看高考的小道消息。没想到,一上网开开Oicq,Cynthia的头像居然是彩色的!

  Waters:你怎么会在?

  Cynthia:我还问你呢!快高考了不老老实复习上什么网?

  Waters:我上来看看高考的消息。好久不见了!

  Cynthia:是呀,我们考完了我去图书馆想看看你们的,结果他们说你不去了。

  Waters:啊,是呀,我到北师学去了。这么关心我,谢谢啊!呵呵:)

  Cynthia:又瞎想!怎么样呀你?

  Waters:学习上没什么好说的,你最近如何呀?期末考得如何?

  Cynthia:期末考完了,我就叫我爸找人把电脑修好了。我们练队,期末考试就是象征性的,都不计分,再加上练队我们还不用会考地理,可把我美坏了,呵呵:P

  Waters:瞧把你美的。真的好久没在网上见你了,真的不知该说什么了……

  Cynthia:又犯病!:)

  Waters:有点吧,我今天看考场去了。

  Cynthia:特受刺激吧?哪学校?

  Waters:8中。

  Cynthia:挺棒的,他们桌子是新的,特舒服,你坐着一定考特好。

  Waters:哟,什么时候学得这么会说话了!唉,你可够烦的啊,还两天我就考试了,你居然招我聊天!

  Cynthia:切,你不自觉还赖我,那我不和你说了!

  Waters:别别别,好久没这么高兴了,再不自觉一会。

  Cynthia:那我就给你这次不自觉的机会吧:)那天我去北图看见你们班的刘纯姐姐了。你们放假了吧?

  Waters:放了,一天到晚学习可好玩嘛,我学得都快跟植物人一样了!不过您不是说过您的精神和我同在吗?呵呵,有没有觉得也学得特累呀?:)

  Cynthia:累死啦!不过是大运会练队。:P

  Waters:真可怜!

  Cynthia:其实想想还是你们可怜。

  Waters:那就为我祈祷吧!有一个好少年就要上战场去了,前途不知如何,他现在很迷茫,不知是不是努力了就会有好果子吃。

  Cynthia:呵呵,你还真有意思!你放心,我会用自己的方式为你祈祷的!

  Waters:什么方式呀?

  Cynthia:不告诉你,高考后再说。

  Waters:哟,还保密,我现在脑细胞还真腾不出空来猜。不行了,我得下了,明天我还去北师再奋战一天呢!

  Cynthia: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Waters:嘿,你也犯病呀!:)别别别,我还是能撑得住的!你只要真心祝福就好了,I can feel it.May me succeed!

  Cynthia:嗯,一定一定。考试的晚上12点一定祈祷!

  Waters:Nothing,nothing serious !大家都会幸福的活着的!

  Cynthia:但愿吧:)

  Waters:别但愿呀!是一定!你就等着我在前方把敌人都歼灭的好消息吧!

  Cynthia::)这么夸张?

  Waters:呵呵,这两天我不上网了,考完再见吧:)Byebye,i can feel it!

  没等她回话,我关掉了Oicq,下线。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