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19岁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14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晚上回家老爸老妈就说已经去8中附近视察了工作,给我订了家招待所。老爸说考试的时候中午还是不要回家了,住在外边算了,中午睡一觉。老爸说那家招待所条件不是很好,虽然订了,但是他还在找旁边的单位,那边有一部队的内部宾馆,老爸正在给我联系。老爸还说他已经在单位要好了高考三天车,他还请假跟着我,负责我的接送。

  他们这样兴师动众去落实,让我觉得他们把我看得太脆弱了。关键是高考是我在考,我弄得他们这样也要考三天,何必呢!我坚持说不用接送,老爸一点都不让步,说了半天也都说不通。

  最后老爸被我说急了,他说:“你懂个屁,你知道个屁!你现在看着好好的,到了高考前你才知道,我当年在部队参加高考的时候到县城去高考,睡在人家营部里,紧张得根本就睡不着!”

  “我又不像你一样没出息!”

  “我希望是,但是我们给你找宾馆住是我们的错?!我们给你找车是我们的错?!”

  “我觉得没什么必要,同学也没听说过谁要接送的,我为什么要特殊?”

  “人家家那是没条件!我们这有条件这样做,反而变得我们的错了,你这小孩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心理有毛病!”

  “我就是心理有毛病,我就不让你们送我。”

  “你给我滚,你给我出去!”老爸被我气得发怒了。

  我啪的一声撞上了他们屋的门,跑到了自己的屋里。

  一会老妈进来。老妈说,你爸也是为你着想,他还不是怕你和他当年参加高考一样。我在气头上,听不进去话,最后老妈说,那到时再说吧。

  接到波的电话,他跟我说生日快乐。

  “快乐个屁,刚跟我爸吵完!”

  “为什么吵?”

  “他又给我派车,又给我找住的地,高考跟着我,你说烦不烦,咱们班家长谁这样了!”

  “操,你丫傻逼吧!谁家家长不送,我爸都请假开车接送我!”

  “啊?大家家长都要送?”

  “多新鲜!你丫自己问问去。再说你当考场旁边的地方好找能睡午觉的地方呀!我操,今天我爸我妈找了n久才找到一个地。你丫就是死撑活要面子!”

  “瞧你把我说的,我就是觉得没必要。”

  “这时候没什么有必要没必要的,你替他们想想,这么大的事他们能呆家里吗?”

  “我操,你丫呆家里智慧没长,替家长想问题的能力长不少!”

  “那是,这不是替你爸你妈想问题嘛!今天过得怎样?”

  “我操,今天学了十个半小时,疯了疯了,早上去开始计时,中途上厕所吃饭全都不算,总共十个半小时!”

  “等会,让我算算,早上9点起床,学到中午,中午睡觉,然后看了会儿电视,然后学了一会儿就吃饭了,晚上也没干什么,就算今天学了6小时吧。操,差这么多!那你牛逼,我觉得我学得都到极限了。不错,别他妈的装蒜,平时你不也得八九个小时嘛?”

  “不一样呀,今爷爷我大寿呀!这样最有意义!”

  “没意思,我还当你有什么事发生呢,搞半天跑去学习了。”

  “你妈的,有什么事好发生。”

  “这不是还当你悄悄约了咱网友去吃饭嘛?”

  “滚,那小女孩根本就不知道我的生日,别逗了,这两天还想她呀,我们现在学得都分不出公母了,看着大街上所有的人都一样,没分别!”

  “得得得,没分别你的吧,我妈又催我了,你快乐,拜!”

  “拜!”

  看来家长们高考的时候是闲不住的,唉,好麻烦呀!别想烦人的事了,看电视去。

  看了会电视,Pig来电话了Pig一听我学了十个半小时,马上说:

  “滚,别跟我说这个,你这猪,根本就不是人!”

  “唉,真是的,一不小心就让我创了一个记录,呵呵。”

  “你就根本不是人,现在我们没人敢跟你比了,你是最坐得住的人!”

  “有这么严重吗?你们别忘了,我不是最坐得住人,我以后就是最惨的人!我的志愿可是要分数要的最高的!”

  “我们都觉得,要是你这样学,再考不上北邮,你智商就有问题了!”

  “我操,怎么这样讲,如果我好激动地考上北邮,你们说是我应该的;考不上还弄个弱智的帽子戴上,你们真赚!”

  “呵呵,那是!”

  “对了,我问你,你爸你妈高考的时候送你吗?”

  “我刚跟他们吵完,我说不让他们送,他们非送!”

  “啊,你也刚吵完,我也和他们吵了!不过你一女生还可以送送。”

  “你说说真麻烦,我说我骑车去就完了,没什么好送的,他们非送我。我爸都借好车了。真麻烦!”

  “波倒是让他家长送,他说家长也怪不容易的,送送也没坏处,我听了都觉得这话不是他说的。”

  “呵呵,我觉得也是。说句心里话,我觉得送也没什么,关键是他们还要在外边等,你说说我答着题一想他们在外边正等着呢,我能答好吗?”

  “对对对,我爸还要跟我全天,你说麻烦不麻烦!”

  “唉,真是的。得,祝你生日快乐,我要睡觉了!”

  “谢谢,好好复习,拜!”

  打完电话,我想了想,推开老爸老妈屋的门跟他们说:“送就送吧,但是千万别在外边等我,不许跟我全天。”老爸说:“那就不等,考完了再去接你。”我又强调:“你可千万别在考完一科后就问我考得如何,要不就别送我!”老爸一下就急了,“你把我们想成什么人了,你这样的人我还不送了!”我忙笑着说:“不问就好,不问就好,您老人家别生气别生气,我不让你们送也是怕把你们累着,我这三天高考弄得你们也跟高考三天一样,这这这,太不好意思!”老妈一听说:“你跟我们还讲什么不好意思。儿子,你也替我们想想,我们就你这么一个儿子,要是没人去送你,你说我们心里好受吗?”“是是是,彼此理解就成了,我爸送我就可以了,您就不用送我了,您负责做好我的早饭和晚饭就成了。”老妈笑着说:“没问题,放心好了!”

  6月29号,我19岁的生日带着高考的颜色就这样过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