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七月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15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七月终于来了,等了许久,它终于来了……

  一直在北师奋战,一号终于要去放风,一天跑三个家教。

  上午到二附补作文。老师是位老太太很厉害,区里语文教学的一把手,负责二附文科班,不少少年作家都在她手下诞生。二附我从来没去过,没想到这所学校这么大,而且还有那么漂亮的一个小花园。

  这老太太很忙,但是我是受人之托找她辅导,她躲开前来答疑的学生把我领到二附的图书馆,找了个犄角给我讲课。老师给我讲考试的时候写文章一定要有真实的感情,然后教我许多作文得分的技巧。一定要用排比句,不能让人看出是刻意在用,但要让人能知道你在用,看来这里面还真是奥妙无穷。老师给我看了几篇范文,果然厉害,文章写得真的很有节奏,各种技巧也用得自然流畅。我说:果然是经过老师训练的,写出来的文章确实不太一样。老太太很高兴,她说:这些不是一日之功,二附的作文训练从高一就开始,直到高三。我一听,心中凄凉。

  下午去了化学老师家,把最后的一点疑问解决了,化学老师说考试的时候也别太紧张了,二模考得不错,也就这个水平了,基本上档次就定了。他送我一句话: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必胜还!我被老头说得心潮澎湃。

  晚上又去了数学家教家,一样是答疑。老太太对我真好,一个劲地怪自己没有辅导好我,弄得我才考了110分。这把我弄得才难过呢,我不好好学,还害得老师跟我道歉,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高三能遇到这些人品师德这么好的老师真是我的福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