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提前过的19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12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返校。老师安排一天上五节课,每科一节,全是答疑时间。

  一周没见大家,大家的精神面貌都很好,至少没有了黑眼圈。大家变得很放松,没有了往日的担忧。因为我们无奈,我们就要面对一场从没有见过的风暴,自己都无法对再过
一周之后发生的事情有任何猜测,与其这样还不如想得开点,大不了就是复读,大不了就出国。

  大家都在询问这一周学习的情况。我问Pig这周学得如何,Pig说实在学不下去了,考怎样就怎样吧,她已不再那么重视了。这话让我听了不知她是真超脱还是假超脱,她说她真羡慕我能有这么好的状态,到了这个时候还能坚持住。她还说全班能坚持住的其实不到十人,情欲、田宁天天泡在北图和别的班的几个同学瞎混,学学玩玩,玩玩学学。别的人呆在家里多半也懒懒散散远没有在学校的时候有效率。

  我真的为他们黯然神伤。

  中午大家知道了各自的考点。我被分在了8中,波是35中,Pig是实验。

  我中午去阅览室看杂志,回来发现大家看我的眼神不对头,麻烦,估计又要挨打了。波和Pig坐在人堆里,呵呵地坏笑着,Dingo说:“雪原,大哥说了你明天生日,如果你不请大家客,我们就殴你!”然后大家就开始摩拳擦掌。

  我从小到大就没有过过一个安稳的生日,每次生日都是期末,这次也不例外。我把大家都叫上带到了小卖部,请大家吃冰棍。路上碰到了Jada还有荡晓霄,他们一听也叫我请客。十几人一块来到小卖部,大家拿完了冰棍纷纷吃了起来。

  Dingo吃着吃着嚷嚷:“咱怎么忘了咱网友了,走走走,买冰棍送他们学校去!”

  大家又借口给咱网友带冰棍抢了第二根,接着吃。

  呵呵,看着这些高中同学,我想我的19岁生日就这样提前和大家一块过了……

  吃完之后,大家还是当场群殴了我一顿。马路上一群花季少年追逐着,嬉戏着,他们像风一样洒脱,像风一样自由,让这整幅画面变得青春无比,让路边的所有人都喜笑颜开。

  这些记忆的片段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内心中,永久永久……

  下了课,我和同分在8中的小猴一块去看考场,结果人家学校还在上课,没法看考场。我们在8中附近找吃饭的地方,然后找宾馆,发现只有家三星级的饭店,高档!我和小猴进去问问有没有高考三天的客房可以订,大堂的服务生告诉我们还剩两套,400元一天。我们一听吓得立马撤退,出门的时候看到饭店餐厅有高考的套餐预定,一天100元,想想这里离8中最近,只用吃两次,200元还是可以接受,毕竟这里的东西吃了不会有卫生的隐忧,打了电话告诉老爹考场分在8中,问了老爹的意见,老爹同意订餐。于是付了订金,订了高考头两天的中午饭。小猴想了半天,最终决定把客房也订了,小猴家太远,中午回不了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