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高考的前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50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7月6号,高考前一天。

  早上8点起,老爸老妈都去上班,我一人在家,看看电视,听听音乐。选的CD很有讲究,是我初三中考前一天听得那张,我希望那样的情绪能有延续。CD名字叫《Dream Spira
l》。竖琴与合成器奏出的天籁之音,让我的心情祥和恬静。闭上眼,我的眼前是一条平静的小溪,是星星点点的夜空,是一片蔚蓝的大海……

  其实我听音乐的时候觉得很冷,因为我恐惧,这是从没有过的体验,我恐惧的不想动,只想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我不停地克制住自己,让自己战胜自己,欺骗着自己,我没有恐惧,我什么都不怕。人有的时候是可以骗自己的。我安慰自己这是个好兆头,考试前应该有适当的焦虑情绪,没有才是糟糕的。

  中午我没睡午觉,防止晚上不困睡不着。

  下午老爸打电话说要带我去看看考场。我说考场应该封了不能看。老爸说报纸上登了,所有的考场全部开放。看看总是好事,明天心里会有点数。

  我锁门下楼,摸着那冷冰冰铁门,一瞬间,我崩溃了。

  老爸说的“明天心里会有点数”让我想到了明天。

  明天,明天我将——高考。

  我一下就像掉入了一个黑洞之中,我在其中挣扎,我感到自己在这个黑洞中旋转,我越转越快,离洞口越来越远……

  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不光是泪水在眼中打转,我甚至抽噎了两下。我感觉自己是一只满身湿透打着哆嗦的幼鸟,眼前有一支黑色的猎枪对着我。

  我拼命地想,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一定要控制。我死活没有让自己的眼泪流出来。我不想让老爸知道我是这样的脆弱,我是真的怕,我承认我真的脆弱了……

  看着老爸笑容的那一瞬间,时间像是停滞一般,我内心无名的感动。我的无奈和恐惧变得无影无踪。我爸的车已经停在楼下,他探出头笑着说:“小伙子的精神状态不错嘛!”

  我真的不知道他看出没看出我内心的波澜,我只是笑着说:“那是,有什么的!咱心理素质好!走,开赴考场!”

  路上我看着窗外的这个城市,忙忙碌碌。我没想到老爸老妈对我来说是这样的重要,我只用看到他们就可以战胜一切。我开始觉得我在老爹老妈面前是不是太逞强了,我真的有自己想的那么坚强吗?

  我终于明白,无论什么时候都只有父母才能给你最大的帮助。

  看了8中的考场,找到了自己的教室,座位上都贴着考号。我找到自己的桌子坐在上面试了试,满舒服的。我还跟老爹说:“这张桌子以后就是文物,我高考的时候坐过。”

  于是回家,晚上接到了几个电话,是家里人打的。舅舅鼓励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定能考好。小叔说全家人都等着我的好消息。说实话,我听他们电话的时候基本都没有过脑子。

  我当时已经不再恐惧,因为我有点麻木了,觉得恐惧也没意义了,更因为我见到了老爸老妈,他们都陪在我的身旁,我变得自信起来。

  晚上10点,关灯睡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