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踏入高三--体验过它的人一定不会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16:55  新浪教育

  高三,不愧是一种经历,一种感觉,一段人生。体验过它的人,一定不会忘记。

  坐在四楼的教室里,心里弥漫着一种难以表达的情绪。往日所望着的四楼教室,总有一种很远很远的隔世感,现在俯望着楼下,亦有这种感觉。

  高三的空间,有着不可思议的魔力。踏进高三,仅仅长大了一岁的自己蓦地生出模
模糊糊的沧桑感来。回首往昔,放眼日后,刹那间,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前途,什么是自立,什么是未来,都不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全部的答案都已紧紧地攥在了自己的手中。每个人的心也随之紧张起来,不断重复着:“还有一年!只有一年!”

  有谁能想到暑假里还自以为是长不大的孩子,一旦踏上高三的路竟会对自己有了如此沉重的希冀和如此苛刻的要求。

  一张考卷发下来,对上面的分数不再是不屑一顾;一节课下来,笔记本上不再是空空如也;一份作业布置下来,不再是马虎应付;一个错误发现出来,脑子里不再是毫无记忆。

  一切就这样毫无意识地在高三中变化着,当这种奇妙被自我意识到时,我已经不大清楚主宰自己的究竟是自己还是高三了。镜子中的我渐渐地仿佛不大像那个爱吃爱玩的人了,而趋向一种机械化——一架标号“高三”的机器一样。

  历史老师走过来,问道:下次考试再考高点,可否?“机器”点点头。

  数学老师走过来,问道:对自己要求再高点,可否?“机器”点点头。

  班主任走过来,问道:把目标定在重点大学,可否?“机器”点点头。

  朋友走过来问道:一起去看电影,可否?“机器”摇摇头。

  朋友愣了,睁大眼睛,“当真高三了!”

  我猛地一惊,看看自己,“当真高三了?”

  也许我的身心真的被高三尽情吸去了吧。那日友人神色抑郁,告知缘由,原来平日玩世不恭的友人竟也为自己的学习缺陷懊恼起来。友人见我神情颇为惊讶,随口答道:“唉,不是高三了嘛!”

  “高三了。”这无奈而难言的句子可以概括的大多,可以改变的也大多。

  高三,不愧是一种经历,一种感觉,一段人生。体验过它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文/毛永春)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