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英特尔的建设性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4:25  新浪教育

  英特尔结果导向的价值观要求员工建立富有挑战性与竞争力的目标,重视结果,并要勇于承担责任,一旦遇到不同的意见,应该采取“建设性的对抗”与同事或上级进行有效的沟通,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保证解决方案的严谨执行。

  英特尔建设性对抗的沟通方式,倡导把所有有争议的问题摆到桌面上,大家面对面的直接进行沟通、交流,而不论职位的高低,不论少数多数,不论部门之别,都可以展开对
抗性讨论。“积极、直接、及时、对事不对人”,保持开放的心胸,是英特尔建设性对抗的原则。

  一个首要的原则是,英特尔把公开问题当作重要的习惯,寻求部门协助,共同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无疑会因各种不同意见而引发种种争执,但观点的对抗是解决问题所必需的。英特尔鼓励员工提出问题,并附带地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英特尔更鼓励其他的人,不论级别、部门、辈分等,提出各自不同的真知灼见。

  英特尔建设性的对抗的根本原则是必须针对事情与问题,而不是针对个人。诸如“你根本就错了”、“我不相信你”等一类的话是不合适的,正确的说法是“我不同意你的观点,因为……”。毕竟,沟通中的对抗是为了寻求解决之道,而不是进行人与人之间的攻击。所以,每一个进入英特尔公司的新员工,都会接受相关培训,学习正确的对抗之道,使英特尔“建设性对抗”这个优良的传统与体系发扬下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