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英特尔的人才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4:12  新浪教育

  汉·王符《潜夫论·论荣》:“和氏之璧,出于璞石;隋氏之珠,产于蜃蛤。”比喻有才能的人有着不同的背景与出身,出自常人之中。

  1991年,曾在IBM公司台湾地区任销售代表的陈俊圣加入英特尔公司,任经销商渠道经理,负责英特尔产品在台湾地区的渠道分销工作。1993年,陈俊圣转至中国大陆,成为英特尔第一批在北京工作的英特尔销售人员中的一员。1997年,陈俊圣被英特尔任命为亚太区
渠道事业部总经理,1999年,陈俊圣被提升为英特尔亚太区总裁,标志着第一位由本土人才担任英特尔大区总经理的诞生。在陈俊圣的领导下,英特尔亚太区一跃成为英特尔全球收入最高的地区。2003年5月,陈俊圣又升为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任全球市场营销事业部总监。

  1999年,英特尔中国区开始实施“未来领袖培训计划”,从有发展潜力的中层经理中甄选一批人,专门提供相关的培训。在整个英特尔中国公司中,除某些特殊的技术岗位外,外籍员工已经越来越少。现在担任英特尔中国区总裁的陈伟锭是来自新加坡华人,总经理、市场总监、人力资源总监、OEM总监、渠道与品牌事业部总经理等都是本土背景,共同组成了英特尔中国高层管理团队。

  1990年,陈伟锭加盟英特尔公司,担任英特尔公司东南亚地区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公司在新加坡及东南亚新兴市场的销售、营销及分销等工作。这名于1975年毕业于新加坡大学的新加坡人,曾经在IBM任职11年,先后在产业关系、销售及市场营销方面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有着丰富的跨国、跨文化工作经验。

  1992年,陈伟锭被调至英特尔亚太区总部香港,升任英特尔亚太区业务总监,负责英特尔公司亚太区的客户市场营销、规划、信息技术以及地区分销工作。1994年,陈伟锭还在其业务总监职责之外管理英特尔公司亚太区半导体产品事业部的销售和营销工作。

  1996年8月,陈伟锭被英特尔调任至中国,任英特尔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兼任董事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在中国的销售、市场营销以及英特尔架构实验室的工作。陈俊圣不负众望,成功扩大了英特尔公司在本地区关键市场的业务,尤其发展了在中国大陆和韩国的业务。1998年,陈俊圣又被提升为英特尔公司北亚区董事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公司北亚区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中国大陆和韩国的所有业务。

  案例:从实习生到总经理

  1986年,杨旭作为一名实习生加入了英特尔公司。他同时在GMI工程和管理学院深造,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96年到2000年,作为英特尔员工的杨旭,历任技术营销工程师、客户营销工程师、业务开发经理以及地区经理。2000年10月1日,杨旭成为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负责英特尔在中国地区的销售和营销相关的所有部门。16年,杨旭从一名实习生成为英特尔中国公司的总经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