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非常时期的娱乐--转笔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6:45  新浪教育

  在如此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仍能找到些许娱乐的活动。转笔当属第一。仅需三只手指,就能使笔绕着指尖飞转,顺、逆皆可,而且还可在做题时进行,丝毫不影响思考。故转笔的确不失为“非常时期”娱乐之极品。

  早就听说过高三是如何如何的恐怖,所以对高三我一直有种敬畏之感。现在,无论我怎么不情愿,残酷的时间之神已经一把把我推进了高三的门槛。

  如果我没有猜错,开学的第一天除了上课,下午还应该开个会,而且是在下午的三、四节课,这是惯例。查了一下课表,要冲掉一节英语课。

  一点不错!下午准时开了会。果然是年年岁岁“戏”相似,岁岁年年“词”不同,校长主任同台连袂演出,内容不听也能猜到一二。这些事我们心里也很清楚,何必再次“老生常谈”?

  很明显,英语老师对这场会议的安排也存在非议,竟然在早读课上讲起课来。其实下面两节都是英语课,何必这么着急,难道就因为是高三?

  在以后的日子里,英语课始终是在大片黑压压的蝌蚪里进行的;数学课则是困于直角坐标系的十字架,接受各种曲线的洗礼;而物理课上,我不断下坠的脑袋只能让自己更加理解什么是重力;至于生物课,根本就是弥补晚上的睡眠不足。只有在语文课上,还能些许感受到几缕清风,使我不时地振作起来。

  每天的学习生活几乎是一成不变的,唯一改变的只是节奏,是速度,犹如一卷录像带,反复的倒带,还时不时的快进。

  在如此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仍能找到些许娱乐的活动。转笔当属第一。仅需三只手指,就能使笔绕着指尖飞转,顺、逆皆可,而且还可在做题时进行,丝毫不影响思考。故转笔的确不失为“非常时期”娱乐之极品。

  当我向同学娴熟地展示自己的“才艺”时,同学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你的习惯罢了。”

  习惯?什么是习惯?早上6点多钟起床,用十几分钟整理内务,然后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开窗,开电扇;早读之后,与别的班赛跑进入食堂吃早餐,之后上一个上午的课,再次到人流如潮的餐厅吃午餐;中午在开着空调比不开空调还热的寝室里睡午觉,下午又重复上午的生活;晚上与蚊虫一起自习,回寝室抱怨自己为什么没生在美国,也许那边的蚊子会少些,对我来说,这才是习惯。转笔是我的生活,而不是习惯。

  因为如果改变了习惯,我的生活只会变得不习惯,而如果生活变了,我就会不习惯生活了。

  记得有人说过,既然你不能吃掉它,也不能战胜它,那么你就加入它!不知是生活改变了我,还是我适应了生活,渐渐的,我对这样的生活并不反感了。英语里的小蝌蚪已不再陌生;数学十字架上的曲线为变成了美丽的光环,我也能做出几道难题了,尽管是用老牛拖破车这种古老而笨重的方法。

  一切都在转变,没有变的除了转笔,还有另一件事情。

  我还是会时常想起她,一个喜欢穿白底彩色碎花连衣裙的女孩儿。每当遇到难题时,除了手中飞转的笔外,脑中总会浮显出她的身影。可是命运的车轮难以阻挡,她去了人才济济的一班,而我留在了良莠不齐的四班。

  走着几乎相同的路,却观赏着截然不同的风景。

  不过,虽然不同班了,也仍然会有机会碰面。只是我们不打招呼了。因为,我们都怕招来“邑犬群吠”,尤其是高三,“犬吠”更令人胆寒。

  不知什么时候,雨忽然唏哩哗啦的下了起来。雨虽然模糊了窗户,却使我的记忆更加清晰。三年前,苦读了一年的我,中考最终还是落榜了,那么这一次呢?我没往下想。

  语文上了新课,这一次讲的是音乐迷杨科的故事。老师告诉我们,上帝在给人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也给人打开了一扇窗。回想三年前的故事,尽管这故事的结局很凄凉,但我仍然在想:上帝既然关闭了我的中考之门,他应该会开启我的高考之窗。

  不知不觉中,又过去了一天。而我的生活就是由许许多多这些普通的一天所组成的。普通的生活造就了普通的人,而普通的人不得不在一条大众化的成长大道上不停奔跑。

  日子尽管普通,但我仍记得一天英语老师说过的话:“考上大学,是自己的骄傲,家庭的欢笑,班级的荣耀,是学校的声誉,是国家的希望”。我觉得这句话无论是在文法上,还是在道理上都是非常精妙的。

  耳畔似乎远远传来了古老而凝重的钟声:天行健,君将自强不息!(文/陈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