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总体“克隆”高考规则 上海中考考规严中有柔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0:56  新闻晨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海市初中毕业生共计近17万人,其中艺术类提前招生录取6293人,市推优录取1411人,测试入学录取41970人。本月18-20日,113077名初三毕业生将在全市204个试区、4646个试场,参加2004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在中考即将来临的时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颁布了中考试场规则,在大方向上向高考试场规则靠拢,考虑到初三学生毕竟是未成年人,规则中又加入了较人性化的“柔性”操作手法。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及普陀、静安、杨浦等区的中招办主任,提醒广大中考考生,千万要
注意试场规则的一些新变化,杜绝发生类似高考中3名考生因误带入手机而被取消该门学科成绩的事件。

  特别提醒1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以及各种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试场,一经发现当堂考试以违纪处理。如考生不慎将上述物品带入试场,应该主动交予监考老师。

  特别提醒2

  本月20日上午由于有英语听力测试,考生需提前20分钟进试场,届时各试区会开启广播,让考生试听该频率其它广播内容,使考生适应试区音质和音调。考生进行听力考试时不得个人携带、使用收音设备(包括小型便携式收音机或收放音机),因迟到而造成的损失由考生自负,听力开考后15分钟内迟到的考生不得再进入原试场,将被转入备用听力试场。

  特别提醒3

  考试前15分钟打预备铃,考生进入试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参加这门学科的考试。考生在考前要了解自己考试试区所在学校的地址,估计赴考时间,以便能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试场。

  特别提醒4

  政治学科采取开卷考试,考生可以携带一切相关的资料进入试场,如教材、笔记、时事政治材料、以往的试题卷等,大张的练习卷最好经裁剪后再带入试场,避免与考试用卷混淆。复习资料也不必带得太多,考试时间只有70分钟,应避免花费过多时间在寻找资料上。

  特别提醒5

  考生应在试卷密封线内规定位置上填上自己的登记号、姓名和座位号,如在试卷其它部分书写考生登记号、姓名和座位号及做上标记,试卷将不予评分。语文和外语卷采用答题纸,所有的答题内容应书写在答题纸上,在试卷上答题不予评分。考生不得使用自备的草稿纸,草稿纸上书写的一切内容都不作评分的依据。

  特别提醒6

  物理和化学学科采用分卷合堂考试,各试区对两学科答题的先后、时间的分配不作规定,考生应合理安排好两科的答题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两学科的答题。

  特别提醒7

  开考30分钟后,考生才准交卷出试场。离开试场时须将试卷、答卷及草稿纸交给监考人员。考生离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

  特别提醒8

  拿到试卷后应检查试卷是否与当堂考试科目相符,检查试卷印刷是否清晰,是否漏印和缺页,如有误应及时举手告知监考老师,以便更换。如在考试前或考试中身体不适,要及时向监考老师反映,试区内设有卫生室,考生可前往备用考场单独考试。考试中如遇内急,也可向监考老师提出上厕所。监考老师会招呼过道上的巡视老师,由同性老师陪入厕所。

  作者:晨报记者杨虹殷志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