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站在高三的尾巴上--我们想划个圆满的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4:43  新浪教育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高三一眨眼就过去了。因为要离别,班里的气氛很融洽,没有了斤斤计较,没有了摩擦与冲突,毕业欢送会上,彼此之间在互道着珍重,毕竟与生活了三年的校园就要分别了,同时也要告别自己的高中时代,伤感的情绪是挡也挡不住的。

  高一高二的时候,特别羡慕高三和补习班的学生,总觉得他们比我成熟多了,而本班同学却总是那么幼稚,包括我自己在内。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真正到了高三的时候才知
道其间的厉害。

  高三一开始,学校重新调整了班级,开学第一天照例要占座位,我对此向来都是漠不关心,按照往日习惯,坐最后一排是雷打不动的定律。但是如今情况不同了,班级浓缩,人数比以前多了不少,再坐后面的话,似乎有点山高皇帝远了,为了能好好听讲,我坐在了中间。

  生活是新奇的,刚开始那阵子,我比较张狂而且有点自命不凡,上课不认真听讲,总是在下面小声说话,以为老师讲还不如自学见效。

  没张狂几天,我就再也神气不起来了,原因很简单,因为接下来的月考考得是一塌糊涂。面对触目惊心的分数,我忍不住一阵胆寒,妈呀,要是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上对不起党,下对不起人民,中间对不起老爸老妈啊!

  经过深刻的总结和反省之后,我认识到了问题出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因为自以为是,上课时不认真听讲;二是坐在中间不自在,没有一点自主空间,看来还是后边好。看来,这两个问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解决。

  碰巧,最后排有一女生因为近期刻苦用功,导致视力急剧下降,当她向老师提出想调到前面去坐的时候,我心里忍不住一阵窃喜,赶紧学习雷锋好榜样和那女生换了座位,老师也高兴,因为我也算是帮他解决了一个不小的问题呀!

  坐在后排的感觉简直好极了,我一下子觉得自由多了,窗边的环境好极了,学习累了的时候,还可以远望景色,保护视力。平时上课时,为了警醒自己,我就毫无顾忌地站起来听讲,而且不会遮挡住任何人的视线,真是庆幸自己有了这个好座位。

  很多人对我说高三生活如水,淡而无味,其实不然,只要你仔细品味,其中自有一份清甜。平凡的日子如流水一样缓缓而走,但有时流水中也夹杂着花瓣的香味。很喜欢每天早晨在固定的地方放声朗读,读那些优美富有哲理的散文,如音乐般的英语,怀旧伤感的古诗词……特别是在春天待到地下铺满梧桐花的时候,坐在树下读书,的确是一件充满了诗意的事情。

  高考前一个月,课程已经结束,接下来便是自由复习。那段日子真的让人很是怀念,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去哪儿学习都可以,教室里人少了许多,也比平时多了些清静的感觉。而我更喜欢外面的环境,干脆将课桌搬到了一棵梧桐树下。树下是清凉的,不时还有微风吹过,远处用女生在读英语,头顶上的麻雀在树上蹦来蹦去,简直是太爽了!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高三一眨眼就过去了。因为要离别,班里的气氛很融洽,没有了斤斤计较,没有了摩擦与冲突,毕业欢送会上,彼此之间在互道着珍重,毕竟与生活了三年的校园就要分别了,同时也要告别自己的高中时代,伤感的情绪是挡也挡不住的。

  高考前一天,约好友一起去看了一番考场,想起明天就要在这里参加决定命运的考试,心里是激动与兴奋的。虽说高考不是成才的唯一出路,但是对于我们农村学生来说,高考无疑是最大的希望。面对着最后一道关卡,冲过去就是黎明和朝阳,谁能不激动?

  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心中充满了赶赴征程的豪情,我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让人满意的成绩,来给自己三年的高中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文/李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