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七彩高三--它并不是无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6:57  新浪教育

  或许自己的高三并非无色,而是混合了太多颜色无法描绘。它是红的,是庄严的,在党旗下递交入党申请;它是蓝的,是宽广的,在海边放飞梦想看海天一色;它是绿的,是充满希望的,在绿茵场上收获激情;它是紫的,是浪漫的,情人节第一次收到玫瑰……

  前辈用可以想象到的任何一种颜色向我描绘高三:泪洒七月的说它是黑色的,笑到最后的说它是彩色的……站在高三的尾巴上,我想,自己的或许是无色的吧?

  曾经有朋友问我什么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在爱情上周蕙说要好好爱,傻傻爱,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在亲情上刘墉说“自上而下”永远是主旋律……这些我是同意的。排除了它们,我选择“学习”。朋友说她也这么想。那时我俩算“思想觉悟”比较高的。可是,当我每天花10分钟做英语花N个10分钟做数学而英语成绩有时候会N倍于数学时,又不得不想到阿哲唱的“付出和获得很难平衡”。耕耘?收获?公平?不公平?高三的我无法选择,正如我无法分辨它的颜色。

  身处高三,不得不舍弃一些东西,比如弹琴集邮聊天。然而,有一些却是怎么也割舍不了的,比如阿哲,比如足球,比如写作。

  把阿哲寄来的照片贴在最显眼的地方,把他的签名放在案头,高三时分,我更需要他深情的歌声,炽热的眼神。

  外围赛英超甲A是一个都不能少的。有钱有时间的时候,就去虹口。途中背一点单词,公式。学习和玩并不矛盾。两者都是我喜欢且深信可以兼得的。

  这一年仍然不定期地写点什么。寄给朋友,发在网上,写在日记里。没有出众的文笔,深邃的思想,严密的逻辑,但我珍爱。总觉得写出来的每个点滴都有存在的价值,更何况它们的的确确感动着一些人——身边的同学,网络上不相识的朋友。在让人不寒而栗的高三,写出这些灵动的文字,我觉得很温暖。

  高三仍有不少同学在“排列,组合”般地恋爱。我的心底也有专属于他的一隅。那是我的初恋。他一定不会想到时至今日洒脱的我依然走不出来。小心翼翼地多看几眼,旁敲侧击地询问他的现状,这些举动虽然幼稚,但它们真实地发生着。高考结束他将远赴异乡,我们说完“再见”或许就永不再见,但我相信,自己会一直记得他,曾经他让我细品爱的甜蜜,让我单纯地快乐。

  上个星期填报志愿。老师婉转地建议我改得低一点。我对老师说:“让我试试吧!”一直是个做了决定就执拗到底的小孩。相比自己班级黑板报上那触目惊心的“破釜沉舟”,我更喜欢邻班的报头:“我相信,我可以;相信我,我可以。”

  志愿的第一专业几乎清一色中文系。我自然明白“出路”的重要,但更不忍想象那些毫无兴趣的东西会把我折磨成什么样。“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就是这么简单。

  行笔至此,我又这么想:或许自己的高三并非无色,而是混合了太多颜色无法描绘。它是红的,是庄严的,在党旗下递交入党申请;它是蓝的,是宽广的,在海边放飞梦想看海天一色;它是绿的,是充满希望的,在绿茵场上收获激情;它是紫的,是浪漫的,情人节第一次收到玫瑰……

  十几天后会微笑着走进考场的,因为——高三无悔。选择无悔。(文/阿 雪)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