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回想高三生活--我们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6:52  新浪教育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我们对着满天的星星大唱我们的班歌,回想起我们高三的生活,我们能说:“我们快乐着。”

  经过了黑色的七月,你会觉得高考也不过如此。现在看着那些就要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被关在书本里,我就觉得他们的可怜。因为我的高三是玩过来了。说真的,现在还是很想念那段纯真的岁月。

  我的成绩一直是不上不下的。妈妈说我如果认真一点可能会更好,可是我就是不想太好,成绩太好了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你一好上去再考坏就会对不起老师了,你如果一直保持着,那你做什么事都不会有人骂你的。呵呵,这就是高三时,能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的绝招,可能有很多人不赞同我的观点,没关系,我赞同自己就好了。所以高三的生活不是枯燥的,而是多彩的,我们创造了班歌,出版了班刊,组织了两次晚会(当然,这些是不会让老师知道的)。我觉得那时的班级是很团结的,很有家的感觉。可笑的是,我班的高考成绩是文科班中最好的,前10名中有8名是我们班的。这不是怪事吗?现在想来也觉得不可思议。这或许应了一句话“劳逸结合”吧。

  记得那时候,每到星期四晚上就能见到数学老师那张严肃的脸。她的个子不高,说来也蛮漂亮的,可是就是“酷你没商量”。对于文科班的学生来说,做数学题是一件苦差事。可是每到星期四总有一份高考数学卷等着你。那时老师常说:“你们啊,是抓住机会把它做错。”我们背地里常说:“数学老师,其实你的微笑也很美丽。”但是我们还是得不到她的笑,因为我们实在是错得一塌糊涂。有一天,天气非常的冷。南方的教室可不像北方有暧气。大伙虽然手都冻得不像样,还是坚持奋笔疾书。但是效率很低。要是有个火炉就好了。每个人都这样想。我家是离学校最近的。正好又是星期四,要去学校晚自习时,我突然看见了家里的电热饼。于是将它冲好电,放在书包里带到教室。好朋友们都高兴地过来暖手。可是人太多,一只电热饼实在是不够用啊。我掏出书来发现书包里的书也是很暖和的,顿时又有了主意。于是我们用电热饼暖了很多很多的书,手冷的同学都拿去暖暖。我好心拿了一本给后桌的蒜头。没想到他吞吞吐吐的问:“这个……不会是,是用屁股暖的吧!”“屁股暖的有这么烫吗?”我没好气地说。“这个,这个,怎么知道呢?”真是气煞我也!不过那天,大家都觉得很暖和,不仅是手上,还有心里。不是我夸啊,那次的数学卷子好像是做得最好的一次。因为我们的数学老师笑了。

  还有那一回会考完。我们为了发泄心里被考试的压抑,将所有会考练习卷全部撕毁,教室里是一片狼籍啊。纷飞的碎片如雪花般的美丽,真是解恨!不过扫地还是扫得蛮累的。第二天,又是数学课。可能是老天偏爱数学老师吧,一阵风吹来,电风扇叶片上前天留下的纸片就纷纷扬扬了。数学老师有幸目睹了一场百年罕见的教室飞雪。她愣了愣,继续讲她的课,让我们好不佩服她的定力。

  为了节省时间和不让胃受到虐待,我们常把教室当食堂。那时候纯真得不得了,真是做到了共产主义,一个鸡蛋可以四五个人吃,一个一口,也没有想到会不会得传染病。有一回我带了个芦柑,竟分了10个同学。后来其中一个传了张纸条给我:“可能是你不经意将一瓣芦柑塞到我嘴里,但是我仍是很感动,我觉得这是我吃过的芦柑中味道最甜美的。”害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端午节时,这种优良作风就更加发扬光大了。很多走读的同学给住宿的同学带来了粽子,教室里开始了粽子大餐。没想到当天有英语公开课。英语老师是个五十几岁的老头,他是我们的段长,最常和我们说的话是:“你们不要见了容易就上,见了困难就让。”他一进教室就发现不对劲,教室里有股粽子的味道。一看垃圾桶,脸色就变了,当然,当听课的老师走进教室时,他又smile了,只是让我们觉得笑里藏刀啊。为了挽救我们的失误,经过几个班委冒险,在书的掩饰下大传一番纸条后决定——用粽子封住他的嘴。一下课,等听课的老师走出教室,班长就快步走上讲台,同样是笑里藏刀:“老师,今天是端午节,我们祝您节日快乐,请您吃粽子。”阴着脸的老师再次向我们展现他的变脸技术。他终于笑着说:“这粽子还是你们吃吧,但是以后垃圾桶里不能再有粽子叶。”呵呵,没有粽子叶那还不容易,我们不吃粽子不就可以了,所以教室还是食堂。不过这食堂还发展到了厕所的转弯处。这说出来可能有些不雅,可是确有其事。

  高三那阵子,厕所刚整修过,在我们眼里整修过的WC简直就是五星级的。加上厕所是在每层楼的最后端,有一堵墙隔着,老师不大过来,所以,热天的时候,很多同学竟搬了椅子在那里读书,因为那里不仅不臭,还比教室凉快,因为有来自远处的山风。有一回,我和几个同学因为去爬山,下山后已是晚自习的时间了,没办法,我们只好买些东西,溜到厕所的转弯处填肚子。没想到竟被历史老师给撞见了。这个妇人是我们最不喜欢的,老是拖课,有一回还冤枉我们班的玉儿早恋。这回给她撞着准没好事。急中生智。我们装成可怜兮兮的样子骗她说小方因为没考好,和她妈妈吵架,还没有吃晚饭。没想到老师心疼地说:“怎么可以不吃晚饭呢,你们都没吃?还是去店里煮一点,不要吃这些东西,没有营养,还容易把胃弄坏的。我批准你们去。”把我们感动得差点掉眼泪。从那次后我们发现其实历史老师也是个好人。玉儿高考成绩还是全班最好的,可能就是那一次的功劳。

  “我们想起你的眼睛,想起飞翔的渴望,想起那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无论以后走到海角天涯,不管风大雨大心情不再悲怆,我们同在一个蓝天下,不让谁独自流浪,不让谁在孤单夜里独自彷徨,请相信我们的力量,友谊的力量,当你在天空飞过时,我会伴在你身旁……”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我们对着满天的星星大唱我们的班歌,回想起高三的生活,我们能说:“我们快乐着。”(文/陈惠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