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高三的青苹果--还记得那天飘雪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5:17  新浪教育

  我变得是那么的脆弱,不是想哭,就是担心,有时候甚至是没来由的,只是怕他回家会挨骂。我也想过,也许我们这样真的很让大人失望,谁都对不起,也许高考后,真的有分开的必要了。

  高三那年的那个冬季,那个男孩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叫小刚,是个很帅的帅哥。

  我静静地漫步在校道上,感觉有过去的风吹过耳旁。他矜持地犹豫了好长时间,终于决定还是开口微笑着说话,当时他的样子很好笑,像是诚惶诚恐,却又很自信的样子。他邀请我一起到校外走走,我甚至连犹豫都没有就答应了。

  虽然是第一次跟男生出来,我的话却特别的多,大概是因为比较投缘吧,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在外面冻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全身覆盖上了一层雪白。小刚伸出手来轻轻地为我拍去,我也是如此,然后,他对我说:我们回吧!

  从那以后,小刚开始给我写信。只是没想到第一封信居然让老师先睹为快了,拿到信的时候,老师向我盯了一眼,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难受。其实当时他也没写什么,无非自认为必须要说的班级的事,而事实上现在看来却都是芝麻绿豆般的东西。

  和小刚出去转过的第二天早晨,我就看见班级的黑板上写着一行触目惊心的大字:高考倒计时:100天。我的心里忍不住“咯噔”一下,像是雪崩,觉得突然想起他好像是一种罪过似的。

  那星期是小刚值周,我在不经意中听人说他不小心被推车碾掉了指甲,还被人笑说成是想人想的。我本来是想以一个普通朋友的身份来关心关心他,只是没想到到了现实当中却变成了不容置疑的诘问。我也觉得很矛盾,为什么要这样,心底却显得是那样的不安,因为我越来越感觉到咱们已经不像当初说的那样只不过是普通朋友了……

  如果不是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谈话,也许我还会继续胡思乱想下去,没想到被他无情地敲了警钟,说我最近好像老是魂不守舍的样子,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应该认真反省,好好反省。老师说我是文科班最有希望的学生,要好好学习,别让人失望。听了老师的话,我觉得心里很惭愧,下了课,给他递了张条子,叫他暂时不要再来找我了。

  小刚很听话,回了话,说:好了,那我高考后再来见你!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坚持住,周五的时候,我的文具盒里多出了一张纸条:还记得飘雪的那天吗?昨天我又去那儿了,想拾回一些留在那儿的记忆……

  没想到第二天的月考结束后,我们居然会在老地方不期而遇,我们的表情呆呆的,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张口说话,或者不开口说话。我们就那样一前一后默默地回来,没有理会,心里却痛苦得要死,不幸的是回来的途中,我们碰见了教导主任,很自然地我们被各自的班主任叫到了门外。

  老师开始对我们轮番进行思想教育,听说小刚和我一样,也没有做过争辩,不知道他的老师是怎么放过他的,我只知道我的班主任很生气,他弹掉烟灰对我说:要集中精力学习,否则你们会后悔一生的……

  我不知道我究竟做错了什么,难道非要像囚犯一样低头认罪不可吗?后来的日子看似平淡而又不平淡的过着,我们都认真学习了,可又都不可避免的影响了学习。第二次摸底考试前,他说如果考不过600分就不来找我了,我同意,虽然我知道这很难。

  那天中午,我刚到班级,突然听说小刚撞车了。那一瞬间,我真的觉得天旋地转,可我不能去看他,老师就在门口,再说我们……

  后来我知道他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只是下颌处缝了几针。由于这场意外,他没有参加二模,我们的约定也无从实现。我偷偷地去看他,同意重新开始。

  倒计时上的数字像燃着的柴禾,越来越少,越来越让人担心,仿佛是在不断地烘烤着我们,增加着盛夏的炽热。高考前一周,我也病了,他送我回家却碰见了自己的父亲,虽然他老爸什么也没说,我的心情却更加矛盾。我变得是那么的脆弱,不是想哭,就是担心,有时候甚至是没来由的,只是怕他回家会挨骂。我也想过,也许我们这样真的很让大人失望,谁都对不起,也许高考后,真的有分开的必要了。

  千军万马争挤独木桥的高考到了,同学们都很坦然,并没有想象的紧张,他和我也一样。高考已经结束的那天下午,大家都放松到了极至,我却在作着艰难的思想斗争,“分手”二字我真的说不出,毕竟我们共同走过了高三最难的一百天。

  估分那天我哭了,为我们的高三,为我们的成绩,为我们的波折。我决定走开,他也走了。我趴在空无一人的寝室里泣不成声,哭累了,也哭不动了,直到天黑。

  假期里,他也给我打过电话,问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却又舍不得放下话筒,我劝他要拿得起、放得下,可是属于自己的整个夏天却都在下雪。

  我没想到自己考上了,他却落榜了,因为害怕耽误他的学习,我一直都在强忍自己的情绪,不给他写信。没想到一年过去了,在另一个八月底的下午,小刚会给我打来一个久违的电话,告诉我他已经被南方的一所工科院校录取了。说实话,我真替他高兴,但我们没有见面,毕竟我们都已走出了那个雪白的高三。

  从此以后,我们又开始通信,我明白我和他只能做朋友,如果继续纠缠下去的话,可能到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如此考虑再三之后,我终于决定不回他的信,他的怨言越来越多,再就是没了怨言,因为慢慢的他也不再给我写了,因为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圈子,也有了自己的朋友。我不再想起他了,只是经常想起那个雪白的高三。

  又是一年,天上飘着零星的雪花,我突然想起,两年前的今天——也下雪。(文/王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