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我们“服毒”班的特色老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4:46  新浪教育

  我们伟大的班集体有一位极具特色的老班,人家是咱们的语文老师兼生活老师呢。老班长得一表人材,想必年轻时一定也帅过。老板,哦对不起,是老班而非老板,要是老板的话那就好了,至少每个人总得给我辈发点工资吧!

  一提起复读班,感觉总让人觉得有三分悲怆,似乎已然背水一战,别无退路了。我曾听高二的学弟们摇头晃脑地说:复读班,乃服毒班也。

  呵呵,作为高三文科复读班的一员,我觉得还没那么恐怖,其实复读班的生活照样是精彩的。复读班虽然大多数是“回炉货”(也有应届的艺术生,体育生,中专生,还包括重返校园的成人),但是并不代表都是次品,因为很多人是因为志愿填的过高才落榜的,所以说也不乏是藏龙卧虎之地,要不然的话,怎么每年复读班总要出几个清华北大呢!

  因为成员复杂,特长各各不同,这样的一个集体,能不精彩吗?

  我们伟大的班集体有一位极具特色的老班,人家是咱们的语文老师兼生活老师呢。老班长得一表人材,想必年轻时一定也帅过。老板,哦对不起,是老班而非老板,要是老板的话那就好了,至少每个人总得给我辈发点工资吧!老班的口头禅是“知道了么?”他的普通话不标准,平翘舌分不清楚,“知”老是说成“姿”,可真不是盖的,每当老班问这句话的时候,有人就忍不住想发笑,老班继续接着问“到底‘姿’不‘姿’道?”

  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姿’道!”然后一片哄堂大笑,老班憨憨的,还在呆笑。唉,像这种例子就是举它个三天三夜估计也说不完,真是让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自叹不如,长吁短叹哦!因此,只要有他在,我们班的气氛就显得很活跃,不是被他那奇怪的腔调给闹得哄堂大笑,就是被他夸张的手势与怪异的表情给乐得人仰马翻,再不就是被他那几近“唐僧”似的百般教诲给折腾得头昏脑胀。

  还有更绝的呢!有一次我在作文上写到了苏有朋,没想到他竟然将苏有朋三个字圈起来,旁批曰:苏有朋何许人也?简直都快把我笑傻了。暗地里丢人也就算了,他还要拿到班上来显摆,不明就里地问我们:“这个苏有朋是‘锅’星么?”这下子咱班可就不只是笑开了锅那么简单了,拍桌子的,笑出眼泪的,更为甚者干脆就钻到桌子下面狂笑了。

  呵呵,关于老班的短,我今天就揭到这儿吧,也算是给他留点面子,否则的话,他是很难堪的。(文/卞勇)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