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高三,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5 15:21  新浪教育

  我会感觉莫名其妙的空虚。有时候,望着梅的背影,一股涩涩的感觉涌上心头。因为,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

  高三,一个多么恐怖的字眼。高三,意味着学习、学习、再学习。高三,意味着压力,考试,前途……好久好久,一直都没有勇气来提起笔描述那段日子。好久好久,也一直都不敢面对,那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一年——高三。

  不,高三,对我来说,已经不知道它到底意味着什么,还能意味着什么……

  高三来得那么突然,让我像小野鸟一般的心怎么也收不回笼子里来。老师、主任一次次大会小会地开,告诉我们该冲刺了、该学习了,而我,却怎么也听不进去。

  依旧上课和好友们谈天说地,下课和前排的男生斗嘴;依旧为了空调装好了这一点点小事兴奋不已;依旧在突然放假的下午跑音像店买录音带。

  是的,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没有变,依旧还是老样子,依旧依旧。

  如果实在要说什么变了的话,那只能是失去了寒假,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所要面对的寒假,照样是拼命的补习,是课本、笔演奏出的单调乐章。因为高三的我,没有假期。

  上课下课,生活在单调地循环着,只是中午,还和梅、玲一起吃饭、聊天,忙里偷闲地享受着仅有的快乐。

  一天一天,我们的快乐似乎也是越来越少,总有什么夹在中间似的,让我们一下子黯然失色。梅的眼神中多了一抹黯淡,多了一丝凝重。

  终于有一天。梅站在我们班门口,像往常一样叫我出去。我每次都激动地扑向她,和她走着,聊这聊那。可是这次,她却不说话。

  “怎么啦?怎么啦?”我这句关切的话语在她耳边一遍遍地响,而她,只是摇头,摇头。

  “唉,我。”她终于开口了:“我太累了,想休息一下。”我诧异地望着她,继续听她不着边际的话:“我想,咱们都高三了,该好好学习了,以后,咱们不要见面、也不要说话了,好吗?”她终于说出来了。

  我仍诧异地望着她:“难道,难道我和玲影响你学习了吗?”

  她坚定地点了点头。

  “难道,难道友情也会被高考的压力压跨了吗?”

  她无语,只是空灵地望着我:“再见了!明年见!好好冲着你的理想努力!也帮我转告玲一声,我不想再对她重复一遍我说的话了。”

  就这样,梅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尽管我们每天仍可以在走廊碰见。我们木木相觑,擦肩而过,形同陌路。

  似乎,我和玲更加相依为命了。我们一起放学回家,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打排球,甚至一起忙里偷闲去逛音像店。我们形影不离,我们如胶似漆。但不知为什么,我会感觉莫名其妙的空虚。有时候,望着梅的背影,一股涩涩的感觉涌上心头。

  因为,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文/孙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