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高三那年的纸飞机--飞在风里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09:40  新浪教育

  毕业在即,留言册漫天乱飞,我没能免俗也一样弄了本留言册给大家传来传去,最后传到刚的手里,拿回来时,我惊奇的发现刚什么也没写,在写有他名字的那一页夹着一只折的精巧的纸飞机。

  高三只剩了个尾巴了,四月的风暖暖的吹,越来越近的高考就这样在暖风里变的暧昧不清。

  我已经下定决心要报考美院,每天穿了灰白绿领的风衣背着一个脏兮兮的画夹在校园里走来走去,于是全校就都知道高三有个女生在学画画。以至到毕业的时候不止一个同学在我的留言册上写,最爱看你穿风衣背画夹的样子。事实上并不是我故意做秀,画夹是每个学画者必备的东西,就像铅笔橡皮一样自然,但仍然免不了张扬的嫌疑。

  我喜欢张扬,张扬怎么了,张扬有什么不好,并不是谁都能张扬的起来啊。

  不过,就算是张扬,我的身边还是不乏好朋友,活泼的女孩谁也喜欢亲近啊,何况我的脸上每天都会洋溢着绝对纯粹的阳光般的灿烂笑容。只是很少有人知道,阳光般的我有个很特别的爱好,折纸飞机,尤其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那天自习课上从后边递过来一只折得很精巧的纸飞机时,我有那么一瞬间愣了愣,我听见小刚有些局促的声音:很喜欢纸飞机是吗?回过头去,我看见他的脸一下子红了。

  刚是我的后桌,一个沉默的男孩,因为平时他的话很少,所以我们俩虽然是前后桌竟也没有交谈过几次。因为那只纸飞机,我们慢慢的开始熟悉起来,熟悉以后刚的话仍然不多,倒是刚的同桌和我常常说说笑笑的,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他偶尔也会插上两句,但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在一旁微笑着听。

  刚是如此沉默,而且也是放眼望去满校园里最普通的那种男生,即使仅仅是出于一种无意识吧,他又怎么会主动给我递上一只纸飞机呢?想必已经注意很久,才会知道我这个特别的爱好。

  很快就要高考了,所以,那时很多同学会在下了晚自习以后留在班级里再看一会书,因为学校已经熄灯,所以大家都是自备蜡烛。我也常常留下,并不全是为了学习,只是喜欢那种燃着蜡烛的气氛,喜欢在温暖的烛光里记些东西。所以每天的那个时候我的心都会变得庸懒,不再笑也不再和任何人讲话,只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

  后来我慢慢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每当我走出教室,拐过回宿舍的路上时再一回头,教室里刚桌上的烛火必然已经灭了,而每晚只要我在刚必在,并且刚从来没有在我之前离开过,很久以后我终于明白,在那样并不安全平稳的夜里刚是在用他的沉默守侯着我的安宁啊。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和刚已经开始交谈,是文字交流。起初是大家流行的那种传纸条,无非是我写上:快看,老师的头发像不像一朵盛开的非洲菊。或者:同志们,下课去买好吃的,赶快凑钱吧……等等,传过去,后边再写几句传回来。起初我的纸条是写给好几个家伙的,慢慢的回纸条的就只有刚一个,再后来默契成了习惯了,我的纸条似乎就有了针对性,内容也变成:今天怎么那么烦啊,是不是要地震啊之类。

  后来刚常常会主动写些东西放在我的笔盒里,当然不是情书,里边无非是些今天怎么没来上课,是不是不舒服啊之类的话,这些纸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被折成了纸飞机,而且写的话绝对不会露在外面,所以即使有别人看见也并不知道其中的秘密,只有我心里明白。

  毕业在即,留言册漫天乱飞,我没能免俗也一样弄了本留言册给大家传来传去,最后传到刚的手里,拿回来时,我惊奇的发现刚什么也没写,在写有他名字的那一页夹着一只折的精巧的纸飞机。

  其实我知道刚关心我甚至喜欢我,我是个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的女孩,当然也明白自己的感受,刚也从没说过喜欢我的话,唯一的一次,已经是高考过后了,他给了我一封信,仍然是纸飞机的形状,拆开,里边写着:喜欢你,明明知道我们之间没有可能,但还是要讲出这句话,因为现在不讲,以后可能就永远没有机会了……

  看完那封信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但是他送给我的纸飞机却一直保存在我的记忆了,如果我们有一天还能相见的话,我会告诉她,在高中三年了,你是我记忆最深刻的朋友!(文/白小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