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高级汽车人才抢手 武汉外企高薪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0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昨从中国贸促会武汉分会了解到,日产、本田、伟世通等世界500强汽车企业入汉后,汽车行业的高级管理及技术人员在当地极为抢手。

  据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起,在汉的5家中外合资汽车企业,陆续委托武汉市华中对外服务公司,为其寻找汽车行业的项目经理、质量经理和客户经理等共10名,不限男女,年龄放宽到45岁。

  要成为这些世界500强企业的“经理”可不容易。应聘者必须具备3大条件:机械、电子或汽车工程等理工科专业毕业;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英语、法语或日语口语较熟练;具有3年以上汽车行业经验。有些岗位还要求应聘者具有一定团队管理经验。

  华中对外服务公司的张经理说,外企要求应聘者是“高素质的复合人才”。如客户经理不仅要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而且能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产品与技术的研发;质量经理不仅要负责产品质量,还要负责企业管理质量和安全生产质量。

  为吸引高级人才,这些外企都开出了10万元至50万元的年薪,一家中美合资企业甚至表示“月薪面议,上不封顶”。

  但据了解,在武汉,同时具备这3个条件的高级汽车业人才相当少,以至华中对外服务公司不得不到上海、北京等城市去“挖”人。目前需求的10人仅只找到两人,工作人员所花费的时间就达3个多月。

  有关人士表示:武汉作为汽车产业基地,有旺盛的人才需求,但高中级人才相对缺乏,应加快此类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习少颖 张文劲)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