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建华企业家课堂 > 正文

成思危在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学术年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19  民建网站

  第四届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学术年会于2003年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出席年会并致辞。他希望软科学专家积极参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战略研究,选择确定规划项目优先顺序、推动不同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发挥管理对科学和技术发展的协调作用,以集思广益,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据介绍,二十多年来,在社会和经济快速发展需求的带动下,中国软科学研究事业从无到有、由点到面,已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二00一年至二00二年,中国对软科学研究新开课题共投入经费八点八六亿元人民币,完成软科学课题九千多项,其中国际合作一千多项,发表软科学论文六万多篇,为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预测的可靠性以及对经济社会重大问题预警做出重要贡献。

  相对生物、化学等硬科学而言,软科学是一门研究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科,其主要特征是运用决策理论、系统方法和计算技术,向各级决策部门提供科学的论证和可供选择的方案。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一九九四年成立,被誉为中国政策研究、预测研究、发展战略及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研究的智囊库。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